返回首页
登录

CCF深圳举办“金融与计算论坛”

阅读量:411 2019-12-17 收藏本文

2019419日,CCF深圳举办的第六届金融与计算论坛在国家超级计算深圳中心成功召开,近百位知名计算金融行业专家学者出席会议。来自中国人民大学、中央财经大学、香港大学等地的专家,分享金融与计算领域研究成果,共同探讨超级计算在金融领域创新应用。

国家超级计算深圳中心主任冯圣中研究员向与会者简要介绍了国家超级计算深圳中心基本情况。他表示,超级计算机是粤港澳大湾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的核心引擎。金融服务创新、金融风险管理、金融异常监测,等等,对计算提出新的需求,推动超级计算的发展。

国银金汇数据科技创始人刘勤研究员分享了数字财富管理中的关键计算等内容,香港大学姚兆明教授以AI用于定量交易为题向大家做了分享,南京大学丁晓蔚教授分享了区块链、人工智能与金融创新以及金融创新的规制等方面的研究成果,创新工场南京国际人工智能研究院冯霁院长以数据驱动下的计算金融实践为题与大家进行了交流,暨南大学王斌会教授就大数据时代的金融与计算为题与大家进行了分享,北京智速科技有限公司王子田总经理与大家分享了科学资产配置新引擎。

中央财经大学胡永宏教授总结了本次大会。他表示此次论坛内容丰富、跨界融合,是一场学术盛宴,大家收获满满。胡教授还表示,金融与计算论坛将长期举办,为各界人士交流沟通搭建一个开放的平台。

冯圣中主任还为此次论坛优秀论文获得者颁发了荣誉证书。

据了解,在互联网和人工智能的新时代背景下,金融计量方法与计算技术的有效结合,为处理金融大数据、研究和发现金融现象的数量规律提供了强有力的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