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深圳成功举办AI走进龙华活动

阅读量:283 2021-01-05 收藏本文

2020年11月22日,CCF深圳分部与武汉大学研究院、深圳人工智能产业协会等单位联合举办了“AI+龙华”的活动,以龙华区为切入点,探讨AI赋能产业的机遇,让龙华及所有的参与者,有机会汇入这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大潮,并力争成为弄潮儿。

会议的第一站为走进宝能,龙华宝能科技园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了宝能集团的发展史,包括宝能28年的发展进程、全国各区域项目布局及多元化产业发展路径,并带领与会嘉宾参观了宝能大学。

随后,参会嘉宾一起走进龙华行业头部企业和独角兽企业,参观了深圳市博铭维智能科技公司的展厅与测试场,近距离亲身体验博铭维的成长历程、了解该公司在特种机器人领域所取得的研究成果。


最后,在宝能产业园举行了专家主题座谈,CCF深圳冯圣中主席、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计算机学院院长王轩教授、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袁春研究员、北京大学计算机学院雷凯教授、深圳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研究院无人系统研究中心主任陈勇全博士、深圳信息技术学院刘秀峰博士、深圳市人工智能协会执行会长范丛明、深圳市博铭维智能科技董事长代毅等专家针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对社会发展所带来的推动作用,对生产方式和社会治理的智能化改造与升级,以及产业界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与会者纷纷表示,从今天的活动中受益良多,希望今后能多参加相关活动,拉近产学研之间的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