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石家庄丨燕赵论坛:局部泛化视角下的机器学习

阅读量:97 2022-11-21 收藏本文

CCF石家庄会员活动中心(简称:CCF石家庄)于1118日举办燕赵论坛。本次论坛的主题是机器学习,采取线上的方式,邀请了深圳大学王熙照教授,其报告题目为局部泛化视角下的机器学习;论坛由CCF石家庄分部执委、河北师范大学王静红教授主持。论坛向CCF会员免费开放,CCF会员同时享有提问优先权!

CCF 燕赵论坛是中国计算机学会石家庄分部主办的系列性专业学术活动,由来自石家庄地区计算机相关领域的学者、企业家及其他各界精英参与策划与组织,以推动学术进步和技术成果应用为目标,主要活动形式有论坛和学术报告会等。

90分钟的介绍里,王熙照教授结合多年机器学习的研究经历,采取线上分享的方式,首先介绍泛化能力分析与建模,然后介绍局部泛化的研究情况,最后对监督学习的不确定性进行了总结泛化能力是有监督学习最关键的性能指标,几乎所有的学习算法都是围绕着提高模型的泛化性能设计的。针对于泛化能力建模遇到的一些瓶颈问题,王教授基于统计学习理论的泛化误差分析,结合假设空间的复杂度和样本空间的特性,对样本空间和假设空间做一些“局部化”的假设可改进泛化误差界的紧致性,为模型泛化能力提升提供了新的思路。

活动末尾,与会高校师生企业家们王熙照教授就局部泛化的落地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探讨;本次论坛组织者,河北师范大学王静红教授做了总结发言,对本次活动的主办单位、讲者、参会师生等表达了诚挚的感谢。本次论坛吸引了来自高校、业界等300多位与会人员,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