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石家庄丨燕赵论坛:大数据智能分析现状与发展趋势

阅读量:139 2022-12-12 收藏本文

CCF石家庄会员活动中心(简称:CCF石家庄)于1210日举办燕赵论坛。本次论坛的主题是大数据,采取线上的方式,邀请了中国科技技术大学陈恩红教授,其报告题目为大数据智能分析现状与发展趋势;论坛由CCF石家庄执委、河北师范大学王静红教授主持。论坛向CCF会员免费开放,CCF会员同时享有提问优先权!

CCF 燕赵论坛是CCF石家庄举办的系列性专业学术活动,由来自石家庄地区计算机相关领域的学者、企业家及其他各界精英参与策划与组织,以推动学术进步和技术成果应用为目标,主要活动形式有论坛和学术报告会等。

100分钟的报告中陈恩红教授结合自己多年大数据方面的研究经历,采用线上分享的形式简要介绍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相关应用背景。然后重点介绍当前大数据智能的主要分析方法,以及智能教育、推荐系统、多模态知识图谱构建等技术及应用案例。最后简要展望大数据智能未来发展趋势。

活动尾声,与参会的高校师生、企业家们就大数据智能分析的具体实施和大数据研究当中的一些实际问题探讨;本次论坛组织者,河北师范大学王静红教授做了总结发言,对本次活动的主办单位、讲者、参会师生等表达了诚挚的感谢。本次论坛吸引了来自高校、业界等300多位与会人员,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