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苏州成功举办走进姑苏实验室活动

阅读量:595 2020-09-25 收藏本文

摘要:

CCF苏州分部于2020年9月23日下午14:30-17:00在苏州工业园区若水路388号H-5楼会议室成功举办走进姑苏实验室活动。

本次活动是CCF苏州分部活动第十场,CCF苏州组织本次走进姑苏实验室线下活动,针对实验室建设等方面展开若干话题讨论。本次活动是闭门会议,邀请近30人参加。

2020年6月30日,材料科学姑苏实验室成立大会在苏州举行。姑苏实验室正式揭牌成立,并被授予“江苏省实验室”。

姑苏实验室规划总投资200亿元,总部位于苏州工业园区,占地500亩,以材料科学领域中的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江苏经济发展重大需求以及未来科技革命的前沿技术为“三大重点”,汇聚国内外技术前沿的一流科学家、学科领军人才和科研团队。按照规划,通过五年左右的一期建设,集聚1000名以上的科研、技术及管理人才,建成具有国际一流水平的材料研发等公共平台,突破一批材料领域核心基础科学问题和关键共性技术问题;通过二期建设,到2030年,骨干人员规模达到3000名以上,涌现出一批标志性的原创成果,力争跻身世界一流材料实验室行列,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化科技创新策源地。

本次活动是CCF苏州分部的第十次活动。主办单位是CCF,承办单位包括:CCF苏州分部、姑苏实验室,参会单位包括:苏州市职业大学、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苏州科技大学、苏州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山东大学苏州研究院、苏州蓝皓、苏州超算、欧普、计算所、苏州广电、苏州中科先进技术研究院、浪潮、国科、红蚂蚁等。


图1 活动合影

本次活动议程分为三个阶段。活动开始由CCF苏州分部秘书长王涛和材料科学姑苏实验室李顺峰部长致辞,对本次活动做了背景情况以及活动主题做了介绍。

接着,在CCF分部委员方立刚的带领下,参会嘉宾们参观了姑苏实验室并介绍了实验室概况。


图2 参观情况

最后是交流环节。嘉宾们针对今天参观实验室的感受做出分享,并针对实验室的建设进行互动交流。最后由姑苏实验室的部长表示,欢迎并感谢CCF成员前来参加支持材料科学姑苏实验室。


图3 交流环节

CCF苏州分部秘书长王涛表示,今天的活动圆满成功,感谢嘉宾们的参会,给大家带来很多思想的碰撞。请大家持续关注CCF苏州活动和相关公众号,我们会给大家带来更多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