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苏州举办苏州市计算机院长论坛(第十届)-走进华为苏州研究院

阅读量:155 2022-12-03 收藏本文

2022年12月1日在苏州市工业园区桑田岛华为苏州研究院成功举办“苏州市计算机院长论坛(第十届)-走进华为苏州研究院”,活动现场近四十人参加会议,最终获得圆满。

本次活动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CCF苏州苏州市计算机学会、苏州市中文信息学会承办,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协办。活动论坛执行主席有CCF苏州执行委员刘正、CCF苏州监督委员会委员罗颖、苏州市职业大学计算机工程学院院长鲜学丰,活动总协调CCF苏州监委会主席、苏州市计算机学会秘书长王涛。

国家“十四五”规划提到,我国已进入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阶段,以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正在重塑世界,这些技术将成为各行各业高质量发展的技术保障和核心驱动力,“万物感知、万物互联、万物智能”的智能世界正在到来;新技术的国产化实现路径也成为技术发展的重要议题。

为推动千行百业的智能升级,带动上下游、多领域的国产化发展,推进数字经济浪潮的前进步伐,本次活动调研了华为在人工智能、5G、大数据、数据通信等方面的突出优势,共同探讨人才培养及产教融合的新思路新模式。

 

活动当天,嘉宾入场后进行签到合影,接着先后去参观了智能汽车解决方案创新中心和数据通信智能云网创新实验室。

 

参观完实验室后,进入正式的活动环节。活动由苏州市计算机学会秘书处徐小辰开场全程由CCF苏州执行委员刘正进行主持。活动伊始,苏州计算机学会秘书长王涛和苏州中文信息学会理事长杨季文分别致辞。

 

讲座环节有三个主题报告,分别是苏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大数据与互联网学院院长于大为《打造1+1+N产教融合新模式助力长三角示范区高质量发展》、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解决方案专家童姜况《昇腾、鲲鹏助力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华为开发者创新中心运营总监蒋相坤《鸿蒙-面向未来的全场景操作系统》。

 

在疫情防控不能放松的情况下,本次论坛将现场参会人数控制在四十人以内。取得了良好的互动效果。

 

 

活动尾声为Panel环节,针对三个议题,现场嘉宾进行了热烈讨论,本次活动在CCF苏州执行委员刘正的活动总结中画上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