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天津走进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

阅读量:238 2021-11-05 收藏本文

智能驾驶是汽车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为促进人工智能与传统汽车产业的合作,推动天津市高校与汽车行业的交叉融合,2021年11月3日,CCF天津值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科技活动周之际,天津大学、南开大学、天津工大、天津理工等高校师生50余人开展“走进中汽中心”的活动。

CCF常务理事李克秋教授、CCF天津主席胡清华教授、CCF天津副主席朱向雷等人参观了中汽中心的科技成果展,并与中汽数据的技术负责人进行了技术交流。该活动旨在通过走进企业,了解当前汽车行业智能化发展现状,搭建广大会员与企业沟通的桥梁,互提需求,更好地发挥本地高校与本土企业的双方优势,协同共进,激发科技创新热情,立足新发展阶段,推动高质量发展。

 

CCF天津走进天津名企——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成立于1985年,总部位于天津,是隶属于国务院国资委的中央企业,是在国内外汽车行业具有广泛影响力的综合性技术服务企业集团。目前中汽中心总资产143亿元,占地总面积8085亩,员工总数近5000人。为充分发挥企业优势,让更多的科研人员了解企业,汇聚行业智慧,2021111日,以“思想策源,创新驱动”为永久主题,以“开放融合创新,协同引领发展”为年度主题的中汽中心第三届科技周在天津启动。

 

 

企业领导介绍

活动得到公司领导的大力支持,并向参会的会员进行了细致讲解,讲述了企业的发展历史、创新模式,在自动驾驶等人工智能领域的研究和应用现状,深度解读了自动驾驶汽车的行业标准和前沿格局。

 

 

 

中汽中心智能汽车相关进展

随后CCF天津一行来到了公司展览大厅,在公司专业技术人员的细致讲解下,了解到中汽中心在智能网联汽车场地测试装备、智能电动汽车域集中式电子电器架构、轻量化车身、数字孪生风洞虚拟、汽车安全、自动驾驶仿真、芯片测试等十大领域的研究进展,了解到这其中研究人员经历的艰苦峥嵘岁月,深深为其折服,同时也了解到中汽中心经过多年的努力,已在包含自动驾驶车辆、算法、仿真、测试等诸多方面开花结果,在自动驾驶、车联网等人工智能+汽车领域的发展快速,在行业具有较高地位,为中国汽车行业的发展贡献了巨大力量。

 

 

中汽中心其他领域研究进展

最后,CCF会员在带领下听取了公司在其他人工智能和传统领域的研究进展,公司在燃料电池、测试、语音视觉人机交互等方面取得了诸多成果,鼓舞人心,形成了以行业智库服务、汽车产品检测认证、共性及前瞻性技术研发为核心的覆盖汽车全产业链和全生命周期的技术服务能力。

本次活动给CCF会员和企业留下了深刻印象,活动过程中双方进行了密切交流,相信借助CCF天津提供的产学研交流平台,双方在后期的更多活动中能够更加默契配合,为行业贡献力量,为国家出智献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