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武汉走进武汉工商学院

阅读量:1113 2019-12-24 收藏本文

CCF武汉走进高校为CCF武汉组织的系列演讲会公益活动,以其众多资深的活跃在科研、教育、管理、职业规划等各个领域的计算机学术专家和管理专家,为广大青年教师答疑解惑、分享经验,为他们的教科研规划起到指导作用。2019年11月8日,CCF武汉物联网研讨会暨武汉地区民办高校信息学科合作联盟2019年会在武汉工商学院第一会议室召开,武汉市10余所民办高校的近百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与会代表合影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刘生元书记致欢迎辞 摄影:冯哲昊

校党委书记刘生元致欢迎词。他代表学校向参会的领导、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理念和人才培养模式。“希望各位参会的领导和嘉宾充分利用本次研讨会的时机,踊跃交流、畅所欲言,为如何办好民办高校信息学科各专业建言献策。”

随后,武汉工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应时、中国地质大学地理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助理尚建嘎、武昌理工学院人工智能学院院长魏绍炎、武汉东湖学院校长助理赵莉、武汉工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胡成松、慧科教育集团高级副总裁管刚、北京新大陆时代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工李文亮在会上先后作了主题报告。

图为应时院长

应时院长从研究背景、国内外研究状况、研究工作三个方面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日志分析软件运行中故障检测的多种方法及目前的发展情况。

图为尚建嘎院长助理

尚建嘎院助以该校软件工程专业为例,介绍了构建产出导向的软件工程人才的培养方案。

图为魏绍炎院长

魏绍炎院长围绕教育起源、教育实践探索、教育实践成效、未来发展展望、STEAM教育课程形态的改革、教学主题的变化、评价体系的完善等方面畅谈了STEAM理念的创新人才培养实践探索

图为校长助理赵莉

赵莉校助以武汉东湖学院计算机科学学院的建设与管理情况为例,详细阐述了校企合作培养应用型计算机专业人才的创新与实践方法。

图为胡成松副院长 摄影:冯哲昊

胡成松副院长围绕加强教学团队建设,着力打造“金课”作了相关报告,提出要以学生为中心,利用一些手段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不要停留在“满堂灌”的层面上。

图为管刚副总裁

管刚副总裁提出了产教融合构建OBE人才培养体系,并说明了产教融合的可行性和工程教育人才培养的必要性。

图为李文亮总

李文亮总工分享了物联网工程认证综合实践方案,并展示了方案的目标、突出特点、有益效果及合作案例。

据了解,此次会议的顺利召开对各民办高校信息学科交流合作具有指导性作用,对进一步做好信息学科专业学生的人才培育工作,以及为社会培养信息技术人才具有深远意义。

摄影:冯哲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