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第四届神威杯国产CPU并行应用挑战赛成功举办

阅读量:456 2021-01-06 收藏本文

2020年9月11日-12日,在历经4个月的预选赛和初赛的激烈角逐之后,由CCF主办,CCF高性能计算专业委员会支持,CCF无锡分部、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和北京并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四届神威杯国产CPU并行应用挑战赛在河南郑州成功举行。这是自2017年以来的第四届。

今年的赛事覆盖领域更广、赛制更健全、比赛更具挑战性,对推动国产化高性能计算设备的产业化应用,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大赛能让参赛者了解国产平台架构,熟悉和使用国产平台,为实现软件在国产平台上的成功移植奠定基础。大赛选拔优秀应用,培养创新人才,建立和培养国产平台软件生态环境,推动安全、自主、可控、国产平台产业化,为国产CPU研发应用助力!

CPC颁奖晚宴在被誉为全球高性能计算三大盛会之一的全国高性能计算学术年会(HPC China)上举办,大赛指导委员会共同主席、国家并行计算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漆锋滨研究员,评审委员会主席、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张云泉研究员,组织委员会主席、北京并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健博士为CPC2020颁奖晚宴致辞并为获奖的获奖队伍颁发荣誉证书。

本次大赛为各大高校、科研院所与各行业企业搭建一个更广阔的的学术成果交流和产学研融合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