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西安∣成功举办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研讨会

阅读量:721 2020-10-09 收藏本文

2020年10月8日,由CCF主办,CCF西安、西北大学和西北工业大学共同承办的“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研讨会”在西北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406会议室顺利召开。

本次研讨会邀请了CCF西安监督委员会委员、西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於志文教授和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智能研究所所长公茂果教授做了特邀报告。会议由CCF西安副主席、西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郭斌教授和CCF西安执委、西北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肖云教授共同主持。CCF西安监督委员会委员、西北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陈晓江教授和CCF西安分部秘书长、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武越副教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吸引了来自西安本地及国内其它城市的约90名高校教师参加。

上午9点,“基金申报研讨会”准时召开。首先由西北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彭进业教授致欢迎词。接着於志文作了报告《基金申报的一点体会》,他从申请人和评审专家的角度分享了基金申报的题目、研究背景、研究内容与技术路线等方面的写法与注意事项,并对人才类基金申请书的准备和撰写进行了经验分享。

图1

於志文作报告

随后,公茂果作了报告《创新+勤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体会》,他给出了基金申请的八大体会:思想上高度重视,好的选题是关键,立项依据客观准确,研究内容适度,研究方案清晰,预期成果要丰富,工作基础是保障,细节决定成败。

图2

公茂果作报告

最后,研讨会进行了提问讨论环节。参会的教师针对基金申请的各个方面踊跃提问,於教授和公教授给出了详细的解答,现场气氛热烈。於教授和公教授精彩的报告和详细的解答,为参会教师的基金申报给出了明确的指导和切实的帮助。

3

会议现场

4

会议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