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西安∣成功举办“第二届以智能科技促进汉中区域发展高峰论坛”

阅读量:373 2020-10-09 收藏本文

2020年9月28日-30日,由CCF主办、CCF西安承办的“第二届以智能科技促进汉中区域发展高峰论坛”在陕西理工大学南校区研究生报告厅隆重举行。汉中市副市长李海金、陕西理工大学副校长程琳杰、王磊等领导出席了会议。西安4所高校和华为、浪潮集团的专家学者,陕西省电源学会、汉中市科技局、汉台区发改委、汉台区科协等部门领导、教师、研究生等一百余人参加了会议。

图1

会议有部门领导、教师、研究生等一百余人参加

高峰论坛开幕式由CCF西安监督委员会委员、陕西理工大学副校长王磊教授主持。开幕式上,程琳杰对与会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通过此次论坛的举办,进一步促进高校、企业和地方政府的深度融合,进而促进人工智能与汉中经济社会发展的融合,促进汉中经济高质量发展;同时希望各方加强共建,在人才培养、技术开发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助力汉中更高水平地建设区域中心城市、文化旅游强市、陕西最美城市,实现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

李海金对与会人员相聚汉中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介绍了人工智能发展的现状及汉中智慧城市建设情况,希望同各位专家学者一起,聚焦人工智能发展前沿问题,深入探讨人工智能快速发展条件下加快创新人才培养、激发企业科技创新活力、以智能科技促进汉中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和举措,以期早日实现汉中高质量发展。

图2

陕西理工大学副校长王磊讲话

随后,王磊和陕西省工业自动化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张鹏超教授分别主持上、下半场的专题报告会。教育部长江特聘学者、西安交通大学薛建儒教授,陕西省计算机学会人工智能专委会主任、西北工业大学夏勇教授,CCF西安主席、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苗启广教授,陕西理工大学副校长王磊教授、浪潮集团首席咨询规划师郝建和高级工程师、华为IT产品线技术总监邱如龙等多名专家做了专题报告。本次论坛主要围绕以下几个主题展开:人工智能领域的前沿发展、智慧城市建设、人工智能领域创新人才培养、人工智能技术助力汉中汉中产业升级等。各位专家学者对当前人工智能科学领域的热点问题进行了梳理总结,并举例阐述了它们与人类未来生活的关系。结合我国人工智能类专业人才的培养现状、社会需求和就业形式,客观分析了各地区产业发展的主要差异和人才需求,帮助师生全面认识人工智能专业的人才定位和社会责任。他们指出,人工智能技术是多学科融合发展的,人工智能技术正处于飞速发展和巨大变革阶段,是21世纪创新最为活跃、影响最为深远的新兴产业。他们指出,人工智能作为引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的重要驱动力,深刻影响着整个市场和产业格局,要激发企业创新活力,促进汉中及周边地区支柱产业创新发展,全面落实汉中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鼓励教师和学生积极投身人工智能科学领域,为即将到来的智能产业发展高峰时代练好本领,乘风破浪,搏出精彩人生。

报告会结束后,各位专家和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通过问答环节就如何投身人工智能成长为人工智能领域高级人才的经验和方法进行了多方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