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西安分部举办2021年度国家自然基金申报研讨会

阅读量:465 2021-01-27 收藏本文

2021122日下午,由CCF主办,CCF西安、西安工程大学共同承办的“2021年国家自然基金申报研讨会在西安工程大学金花校区科二楼703会议室顺利召开。

本次研讨会邀请了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高琳教授、西北工业大学郭斌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管子玉教授,西安工程大学科技处处长朱耀麟教授和西北工业大学王鹏教授。会议由CCF西安分部秘书长,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武越副教授和西安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院长薛涛教授共同主持。本次会议以线上线下形式组织,会议吸引了来自西安及国内其它城市约200名高校教师参加。


会议现场

首先由西安工程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薛涛教授致欢迎词。接着高琳教授、郭斌教授、管子玉教授和王鹏教授分别从申请人角度详细的探讨分析了基金申报的题目、摘要、研究背景、研究内容、研究目标、技术路线、创新点、关键技术、研究基础等方面及撰写技巧及注意事项。同时也强调了有说服力和代表性的前期研究成果以及合理的团队结构也是非常重要的。除此之外与教师交流期间,也给出了中肯的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最后,研讨会进行了提问讨论环节。线上线下参会的教师针对撰写基金申请书的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踊跃提问,高琳教授、郭斌教授、管子玉教授和王鹏教授针对各位老师的提问给出了详细的解答,为参会教师的基金申报给出了明确的指导和切实的帮助,教师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对国家基金申报撰写有了更清晰的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