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西安举办“终南问道”系列活动——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研讨会

阅读量:381 2022-10-17 收藏本文

2022年10月15日上午,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CCF西安会员活动中心(以下简称“CCF西安)、西北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与西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共同承办的“‘终南问道‘系列活动——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研讨会”在线上成功召开。

本次研讨会邀请了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公茂果教授,CCF西安副主席、西安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黑新宏教授做特邀报告,并邀请了公茂果教授、黑新宏教授和CCF西安主席、西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郭斌教授为参会教师进行一对一指导。会议由郭斌教授和西北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肖云教授共同主持,超过130人线上参与研讨。

上午9点,活动首先由CCF西安监委、西北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陈晓江教授代表学院进行致辞。接着公茂果教授作了报告《创新+勤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体会》。公教授从基金申请的思想上重视、选题、立项依据、研究内容、研究方案、预期成果、工作基础及细节方面进行了详细而独到的讲解和建议,并特别强调了基金申报要注重创新,还要有足够的勤奋。

 

1 公茂果教授作报告

随后,黑新宏教授作了报告《立足国家战略,做好新时代科研——应用基础研究几点体会》。黑教授从基金申请的科学问题属性、如何选题以及写好研究基础三个方面,以课题组多项申请书为例,分享了申请书中的关键内容,对基金申请的重要环节给出了详细而独到的讲解与指导。

 

2 黑新宏教授作报告

接着,研讨会进行了提问讨论环节。参会的教师针对基金申请的各个方面进行提问,公茂果教授和黑新宏教授给出了详细的解答,会议气氛热烈。在最后的一对一基金申报指导环节,公茂果教授、黑新宏教授、郭斌教授通过腾讯会议分组讨论的方式,对青年教师的基金申请书进行了一对一的详细点评和指导,为参会教师的基金申报给出了明确的指导和切实的帮助。

 

3 公茂果教授指导基金申报

 

4 黑新宏教授指导基金申报

 

5 郭斌教授指导基金申报

 

6 会议部分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