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郑州开展服务情况调查

阅读量:232 2020-07-24 收藏本文

为深入了解会员对CCF 活动的需求,本着为CCF会员提供针对性更强、质量更好的服务,充分发挥CCF分部与总部的会员桥梁纽带作用,CCF郑州于2020年7月中旬开展了会员信息需求问卷调查活动。

本次调查收回有效问卷60份,调查结果如下。

图1是参与问卷的会员加入CCF的时间统计。参与本次问卷调查的会员中,有5年以上会龄的会员占比是61.8%,5年以下会龄的会员占比是32.6%,尚未加入CCF的参与者占比是5.4%。说明时间越长的老会员对CCF的活动认可度和参与度越高。

图1 会龄调查

图2统计了会员最关注CCF发送的哪些讯息。可以看出,计算领域前沿动态及咨询类信息最受关注,其次是CCF活动预告和学术热点文章类信息,说明CCF作为计算机领域的权威学术组织对学术前沿的把控和前瞻性得到了广大会员的普遍认可。

图2 讯息关注点调查

图3是关于活动讯息接收渠道的调查。统计结果表明,微信群已经成为接收活动讯息最主要的渠道,其次是邮件和CCF网站。从中可以看出,建设好CCF分部会员群,是分部工作的重要抓手。

 图3 讯息渠道调查

图4统计了会员期望通过哪些渠道接收分部活动讯息,微信群成为最期望的讯息渠道。这提示我们要维护好会员微信群,尽可能增加微信群对会员的覆盖面,并且及时把信息发布在微信群以满足会员的活动需求,增强会员的归属感。另外,邮件也是不少会员期待的讯息渠道,这也提示我们要通过邮件及时发送活动讯息。

图4讯息渠道期望调查

图5统计了会员所期待的活动类型和活动内容。图5和图2均明确显示,多数会员最关心前沿学术动态。

图5 活动类型调查

图6针对“CCF走进高校”这一活动,统计了会员所期待的活动内容。“CCF走进高校”侧重于在校学生,图6表明在校学生更期待学术相关的讲座,其次是科研方法方面的引导。

图6 CCF走进高校活动内容调查

图7针对CCF对会员所起的作用进行了调查。调查结果表明,CCF在广大会员间起到了很好的桥梁纽带作用,并对会员在学术水平方面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图7 CCF的作用调查

除此之外,参与调查问卷的会员还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议,例如“进一步扩大会员范围”、“形成学术圈”、“加大宣传”、“增加产学研活动”、“学术讲座活动建议在河南境内一年举办12场,每场在一所高校举办,报告者尽量邀请省内外领域内近期活跃学者,从而大大加强省内高校计算机研究者的学术交流强度和广度,提高河南省计算机学科的整体实力。”等等。

通过本次调查,CCF郑州充分了解了会员的信息需求,这为我们进一步做好活动策划、优化活动质量、有效发布活动讯息、增强会员归属感等都提供了可靠的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