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罗训教授、张锦教授调研湖南高职院校VR专业

阅读量:523 2020-08-17 收藏本文

2020年8月13日,CCF职业教育发展委员会(简称CCF VC)顾问、CCF虚拟现实与可视化技术专委会(简称CCF TCVRV)主任、天津理工大学教授罗训,CCF长沙会员活动中心秘书长、湖南师范大学教授张锦来到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与两校相关学院领导及一线教师进行了深入的专业技术交流,对湖南省高职院校新增虚拟现实应用技术专业进行实地考察和调研。

考察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时,罗训、张锦与信息学院院长杜飞明、教授张敏等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杜飞明介绍了信息学院的专业开设情况、硬件设施、校企合作、发展规划等方面的情况,并陪同参观了在建的信息学院大楼。

1

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座谈会(左3杜飞明、左4罗训、左5张锦)

2

参观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在建)信息学院大楼

在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调研时,该校艺术学院院长焦翔介绍了学校的“双高校”建设情况、VR等相关专业现状、师资队伍、硬件设施、长期规划等多方面情况,之后在伍建平教授、胡瑛老师的陪同下参观了校园以及在建的亚行楼项目。

3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交流座谈会(左起:伍建平、罗训、焦翔、张敏、胡瑛)

4

参观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合影(左起:胡瑛、张敏、罗训、伍建平、张锦)

在本次调研中,罗训介绍了CCF VC及CCF TCVRV的服务宗旨、专业优势、发展现状、工作目标等,分享了最新的VR技术和CCF的资源优势,特别是新基建催生的数字经济、新专业、5G技术等对VR专业技术技能人才需求,广阔的应用前景等,根据湖南高职院校虚拟现实应用技术专业现状与办学特色,给出了多方面的建设性意见。在讨论和交流过程中,大家聚焦虚拟现实应用技术专业建设、本专科合作模式、湖南VR职教联盟、CCF TCVRV湖南地区后续工作开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共同探索出许多新的合作途径。

张锦介绍了CCF长沙会员活动中心的情况及专家教授等资源优势,欢迎高职院校积极参与CCF长沙会员活动中心的各项活动,欢迎高职院校教师到本科院校访问交流,全力支持CCF VC和CCF TCVRV在长沙的活动。

本次调研是CCF VC在湖南省“协同整合,共同发展”迈出的新的一步,加强了CCF VC与湖南职业院校、本科与职业院校之间的深入交流,探索了资源共享,有力地推动了CCF VC在湖南省的工作开展,为下一步开启湖南VR职教联盟创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