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CCF广东工业大学学生分会成功举办“手势识别技术及在人机交互中的应用”和“高性能计算的发展趋势分析与展望”讲座

阅法量:484 收藏本文

2019年12月20日上午10:00,CCF常务理事、中科院计算所研究员、国家超算济南中心主任张云泉博士以及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苗启广教授为CCF广东工业大学学生分会作了题为《高性能计算发展趋势分析和展望》和《手势识别技术在人机交互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会议流程由计算机学院蔡瑞初教授主持,计算机学院院长程良伦和部分教师以及130多名学生聆听了报告。

张云泉首先从人类探索世界的四种方式入手,讲述随着探索方式的演变,从而探讨了超算的重要性,中国超算的发展应用,介绍中国超级计算机的发展历程和重点的几个超级计算机的性能优势,中国HPC TOP100 厂商份额变化趋势,中国HPC TOP100应用领域趋势分析,中国E级计算机计划性能指标,研制目标和所面临的挑战。张教授通过通俗易懂的讲述为我们呈现了一堂生动的演讲,并对提问者进行了一番解惑。

苗启广从当前大数据、深度学习在计算机视觉领域引起广泛关注的背景出发,提出手势识别是视觉中经常会遇到的应用问题,并为我们讲解了这方面取得的研究进展和方法,以及在人机交互中的相关应用,报告的最后,气氛非常热烈,苗启广也对所提问题进行了逐一回答。

本次报告为广大的学生提供了与国内顶级专家面对面进行学术交流的机会,还拓宽了师生的学术视野,使大家受益匪浅,最后大家一起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