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CCF广东工业大学学生分会参加2019年广东省计算机学会物联网专委会报告

阅法量:616 收藏本文

2019年12月22日星期日上午,在广东省计算机学会年会暨CCF广州分部学术报告会上,广东工业大学武继刚教授以及湖南大学唐卓教授针对“物联网”专题进行相关领域的学术报告,会议由广东工业大学的陈平华教授主持,来自广东省各个高校的学者参加了此次讲座。

图1 讲座开始

武继刚教授汇报的题目是“面向5G的移动智能计算技术与进展”,武继刚教授集合自身对5G技术与人工智能技术的理解,提出了边缘计算技术的多领域应用型和重要性,以及“智慧城市”的实现部署。


图2 武继刚教授汇报

在谈到粤港澳大湾区的5G发展现状时,武教授简单的分享了自己的科研团队建设经验,并建议年轻的学术者静下心来搞学术,追求高质量的学术成果。

唐卓教授汇报的题目是“高性能异构数据并行处理方法与工业应用”。唐卓教授在会议上讲述了自己与工厂企业的接触经化,提出了当前工厂虽然日常产生的数据量多但难以把如此量度的数据用于计算的技术现状。通过多年实践,唐教授分析了当前大数据学习与机器学习平台和工业环境的供需关系。


图3 唐卓教授汇报

讲座的最后,大家一起合影留念。

图4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