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CCF华中科技大学学生分会正式成立

阅法量:1075 收藏本文

2018年12月23日,中国计算机学会(CCF)华中科技大学学生分会(以下简称“CCF华科学生分会”)成立大会在华中科技大学一号楼学术报告厅召开,这是CCF在武汉成立的第1个学生分会。300余名CCF学生会员共同参会见证了这一时刻。CCF常务理事、广州分部主席臧根林代表CCF出席成立大会,出席本次成立大会的嘉宾还有华中科技大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梁茜,华中科技大学科协常务副主席曹锋,CCF理事、华中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冯丹,CCF常务理事、华中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金海,CCF武汉分部副主席、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吴黎兵,CCF会员部张健,大会由华中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郑强主持。

梁茜首先代表华中科技大学对学生分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新成立的CCF华科学生分会提出要求,希望学生分会能充分发挥学术优势,广泛深入学生会员,积极开展科技创新活动,让同学们成为学术创新的生力军,成为国家创新型人才的重要后备力量,为学校人才培养作出贡献。

梁茜致辞

臧根林在发言中指出:中国计算机学会是我国计算机领域最具影响力的组织之一,华中科技大学学生分会是CCF在武汉成立的第1个学生分会,为CCF在华中地区学生群体中的推广起到了积极地促进作用;臧根林以区块链和知识图谱为喻,希望学生分会会员们利用好CCF这个平台,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综合素质和人生阅历。

臧根林致辞

会上曹锋、冯丹、金海、吴黎兵分别为大会致辞,并对CCF华科学生分会提出了要求与希望,希望学生会员们充分利用CCF的平台和丰富的学术资源,奠定个人专业化、职业化的发展道路,同时努力完善自身的科研水平和计算机专业实践能力,提升计算机专业修养,为中国计算机的发展贡献能量。

曹锋致辞

冯丹致辞

金海致辞

吴黎兵致辞

首任分会主席张信民同学讲述了担任主席是一种责任,他将带领分会执行委员会成员全力为全校学生会员的专业发展和能力提升创造机会、做好服务。

张信民发言

臧根林宣读了CCF华中科技大学指导委员会督导主任、学生分会执委名单,并向他们颁发证书。冯丹与臧根林一同为学生分会授旗。成立仪式到此圆满结束。

颁发聘书及授旗

参会嘉宾与执委合影

随后张健作了题为“如何打造一个有影响力的CCF学生分会”的培训讲座,并与参会学生会员作了交流。

张健分享学生分会经验

臧根林还为同学们带来了主题为“大数据时代的创新创业”的报告,他结合自身的创业经历将创新创业经验凝练成“道天地将法”五个方面,以诙谐幽默的风格为同学们剖析了许多具体的实例,整个报告会掌声迭起。报告结束后,臧根林老师与CCF华科学生分会成员及部分参会师生合影留念。

部分参会同学与臧根林合影


CCF目前在全国建立了43个学生分会,旨在让CCF学生会员分享CCF的学术资源,提升学术及专业能力,帮助其规划职业发展。


附:华中科技大学学生分会组织机构名单

督导主任   王多强

当任主席   张信民

候任主席   桂创意

执行委员   张佳兴

执行委员   易威

执行委员   高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