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CCF山西大学学生分会成功举办2020级新老生交流会

阅读量:295 2020-10-20 收藏本文

2020年10月18日,CCF山西大学学生分会在山西大学坞城校区理科楼108教室成功举办2020级新老生交流会。本次活动邀请到了CCF山西大学学生分会执行委员会委员(2017-2020)郭永强同学,以及优秀的学生会员代表吴越、肖力扬、余飞洋、刘昕雨,李昊等同学。2020级共200余位新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在活动前期播放了CCF的宣传视频,让20级新生对CCF有了大致了解。接着,郭永强同学向大家讲述了CCF的历史、CCF会员福利、CSP认证考试相关细则以及如何准备CSP认证考试等内容。他重点讲述了CCF针对会员所提供的学术会议、名企面对面、在线资源以及分会举办的特色活动。同时结合自己的竞赛经历,详细讲解了竞赛规则、竞赛训练以及CSP认证应该如何准备,鼓励大家提升自身竞赛能力,拓宽眼界,全面发展。

而后,余飞洋同学根据自己的学习与保研经历,向大家讲解如何提高创新能力与动手实践能力、参加科研训练以及提高CSP认证成绩的建议。他提到在大学期间,应该合理的规划时间,利用CCF线上资源找到自己感兴趣的研究方向,了解更多学科前沿知识。

接着,吴越同学、李昊同学、肖力扬同学以及刘昕雨同学分别从学习方法、如何在大学期间找准自己的定位、如何从零入门计算机以及工作和生活方面经验教训等方面做了详细的分享,同学们均感到干货满满、收益颇大。

本次活动取得了圆满的成功,现场发展会员100余人。几位同学精彩的讲解不仅帮助新生更快的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同时也让大家全面认识了CCF,了解CCF会员的多种福利,促进了CCF在学生中间的传播。

图一 CCF山西大学学生分会执行委员会委员郭永强介绍CCF

图二 现场同学们积极向郭永强同学提问

图三 全体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