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CCF常州大学邀请王盛颐作学术报告会

阅读量:324 2021-03-29 收藏本文

2021年3月18日,CCF常州大学学生分会在文彬楼举办王盛颐学术报告会,活动线上线下同步举行,计算机学院院长王峰、学院部分老师、常州大学学生会员等共计40多人参加了活动。

在这个软件日益成为社会基础设施的时代,形式化证明作为一种用逻辑推理证明程序正确性的技术,越发得到重视。王盛颐博士在报告会上以交互式定理证明助手Coq为例,介绍了形式化证明的基本概念,演示了如何使用Coq对如自然数、列表、树等归纳构造进行严格的形式化推理证明。报告之后,王盛颐与参会者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互动,对听众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尽、幽默的解答,会议气氛活泼又不失严肃。

本次活动共持续3个多小时,在热烈的互动中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报告会是一次计算机交互知识的盛宴,收获巨大,希望分会将来能为学生会员们带来更多此类活动,来丰富同学们的学术研究。

4

合影(前排居中为王盛颐博士)

王盛颐简介:本科毕业于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博士毕业于新加坡国立大学,现任普林斯顿大学计算机系博士后研究员,长期从事基于交互式定理证明的程序验证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