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第一届CCF优秀大学生学术秀”活动顺利举行

阅读量:676 2021-05-20 收藏本文

2021年5月14日下午,由CCF主办的“CCF·YEF·2021优秀大学生学术”于沈阳新都绿城喜来登酒店209会议室顺利举办。本活动旨在为计算机科学领域大学生打造学术交流展示的平台,为行业前沿科技发展提供新风向标,努力推动跨校沟通并激发信息类大学生学习热情。CCF中山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生分会联合具体开展本次活动,活动执行委员为CCF广州执委、YOCSEF广州现任主席、CCF广州学生分会指导主任、中山大学王昌栋副教授以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教授、CCF YOCSEF AC委员周彬。

本次活动邀请业界知名专家担纲学术秀评委,评委分别为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特聘教授王森章教授、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林俊宇副研究员、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特别研究助理何昆商汤科技研究副总监邹冬青、滴滴出行首席技术专家吴国斌和百度研究院机器人与自动驾驶实验室资深研究员卢飞翔。


1:活动开始现场

CCF中山大学学生分会主席吴洵洵主持本次活动。活动伊始,中山大学学生分会主席吴洵洵介绍了学术秀的详细规则。每人10分钟演讲,5分钟提问,依据演讲者的学术能力和演讲能力进行综合打分,最终按照博士生组、硕士生组、本科生组分别评出一等奖、二等奖各一名。


2:主持人吴洵洵介绍比赛规则

规则介绍完毕,学术秀演讲环节正式开始,来自CCF全国各地的11个分会的13名参赛选手进行学术秀演讲。内容涉及信息科学领域相关的前沿研究方向,引起了与会评委们的热烈讨论和积极反响。报告会上,学术讨论气氛热烈,评委们踊跃发言、积极交流,与会代表们普遍感到获益良多。在本次比赛中,既有国际前沿的学术研究,为科研未来发展开拓道路,也有紧跟工程应用、落地实践的研究成果,为社会文明进步作出贡献,某些本科同学表现卓越,具有极强的科研天赋,表达逻辑清晰利落,让现场评委惊叹后生可畏,中国信息领域科研人才将是星光闪烁,群英荟萃。

学术秀

3:“学术秀”学生演讲现场


4:学术秀现场


5:评委老师提问


6:活动现场,观众认真观看

经过了三个小时的精彩展示,经过评委组独立打分评审,分别确定了博士生组、硕士生组、本科生组的评比结果,现场公布成绩。本次评选共产生一等奖3名,二等奖3名。学术秀结束后,选手与评委集体合影留念。颁奖典礼在大会晚宴上举行,颁奖嘉宾为选手一一颁发获奖证书并合影留念。


7:获奖选手与评委合影


8:学术秀圆满结束,嘉宾选手合影留念


9:晚宴现场,二等奖选手与颁奖嘉宾吴国斌合影


10:晚宴现场,一等奖选手与颁奖嘉宾王昌栋合影

附:第一届CCF优秀大学生学术秀获奖名单

学生类别

学生名字

学生学校

比赛名次

博士生

吴秉哲

北京大学

一等奖

黄志忠

复旦大学

二等奖

硕士生

陈曼笙

中山大学

一等奖

陈翔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二等奖

本科生

李绍宁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一等奖

张作柏

复旦大学

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