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互联网就业升学经验分享会

阅读量:243 2021-12-17 收藏本文

2021年12月12日,中国计算机学会(CCF)华南农业大学学生分会举办的互联网就业升学经验分享会在数学与信息学院圆满结束。CCF华南农业大学学生分会督导主任、数学与信息学院院长黄琼教授,CCF YOCSEF广州副主席、华南农业大学黄栋副教授加了此次经验分享会。此次会议邀请的嘉宾为两位华南农业大学的优秀校友——黄建业师兄和黄强师兄。

分享会的第一项议程为CCF文化宣传。黄琼教授从CCF历史、CCF会员权益等各方面对CCF文化进行了阐述,同时对CCF华南农业大学学生分会的发展历程进行了回顾。

分享会的第二项议程是高校升学分享。博士在读的黄建业师兄首先介绍了自己博士在读高校的整体情况与科研优势,然后从自身的兴趣爱好与个人能力角度出发,分享了自己在科研道路的心路历程。 黄建业师兄从学校、专业、导师三个维度,分析“个人求职、修炼、科研”这三个维度的重要性。从“成绩、论文、找导师”这三个方面出发,分享了自己的经验,着重分享了自己关于读论文、写论文、发掘idea的方法、一些入门科研的个人心得与体会,并分享了自己在投国际期刊方面的一些技巧和习惯。分享结束后,与会者积极向师兄提问,就科研写作和科研实验向师兄请教相关经验。

分享会的第三项议程是互联网行业就业分享。黄强师兄首先与与会的同学们畅聊就业前的思想准备,就同学们一些就业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让同学们克服对于未来和未知事物的恐惧,积极地去应对挑战。黄强师兄叮嘱准备就业的同学们要专注于现阶段的影响圈——提升自身实力,而不要过多聚焦于关注如“35岁天花板、行业内卷、跳槽”等影响圈之外的因素。黄强师兄向同学们介绍了基本的找工作流程(实习->校招提前批->秋招->春招)。在实习面试问题上,师兄面向开发岗位和算法岗位介绍了如何准备实习面试、实习面试所需的技能以及如何准备校招正职面试,并分享了开发岗位和算法岗位的一份实习作业,最后举例强调了实习过程中需要做的事情,让同学们在实习与项目中要有整体大局观和团队协作观,不要因为不是自己工作的部分就不去了解。在校招面试问题上,师兄强调了实习经历与项目经历的重要性,分别比较了开发岗和算法岗求职面试中各项经历的权重,校招面试更注重基础,同时好的实习经历在校招面试环节能加很多分。随后,黄强师兄从个人经验出发,介绍了如何准备简历、基本的面试流程与注意点,最后用了一个生动的案例着重讲了如何在面试过程中讲好一个项目,给面试官留下良好的印象。分享结束后,与会者积极向师兄提问,就面试和工作问题师兄请教相关经验。

分享会的第四项议程是会议总结与颁奖环节,CCF YOCSEF广州副主席、华南农业大学黄栋副教授向两位优秀校友颁发致谢奖牌,感谢两位优秀校友的分享并合影留念。 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本次活动参会嘉宾和学生都收获颇多,并集体拍照留念,

本次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华农学生分会举办的互联网就业升学经验分享会圆满结束。接下来CCF华农学生分会还将努力推出更多优质活动,欢迎大家积极参与! 

 

CCF华南农业大学学生分会督导主任黄琼教授介绍CCF文化

  

黄建业师兄

 

与会者向黄建业师兄提问

 

CCF YOCSEF广州副主席黄栋副教授为黄强师兄、黄建业师兄颁发致谢奖牌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