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海洋大学学生会员参加SPP第一期活动

阅读量:164 2022-06-23 收藏本文

为帮助广大学生解决写稿的困惑和撰写高质量的英文学术论文,CCF中国计算机学会推出了“CCF学生领航计划”(SPP),以线上指导+答疑互动的形式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学术观念、形成正确的写作思路。第一期线上指导会议于622日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山大学副教授王昌栋主持,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副研究员于静老师出席指导。中国海洋大学学生会员在线上参加了本次活动。


于静老师首先强调了学术研究与论文写作之间的关系,用生动形象的案例分析了英文学术论文写作中的逻辑不清、内容冗余、格式不规范等常见问题,并引导同学们分析其原因,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的求知欲和自信心。


   

接着于静老师用优秀的英文学术论文与一般的英文论文作比较,先是宏观分析了优秀论文的写作框架和写作规范,要做到整体结构与文章内容相辅相成、逻辑线索前后呼应、核心思想详实深入;然后详细分析了标题、摘要、引言、相关工作、研究方法、实验分析、总结与展望、参考文献八个部分,进一步指导了同学们撰写论文的流程和技巧,先沿着逻辑思维撰写文章再将重要部分细化加强,让整篇文章“张弛有度”;过程中老师不断提出论文写作的规范建议,为学生规范化撰写英文学术论文提供了重要的理论基础。


   

最后于静老师结合自身求学和工作的经历进行分享,为同学们提供了极具价值的宝贵经验,拓宽写作思路,深入理解学术研究和学术论文写作之间的紧密联系,形成一套科学、规范的写作方法和写作思路。


本次线上会议通过主题讲解、实时互动和答疑交流的方式展开,不仅强化了学生会员与学会之间的学术交流联系,还指导学生会员有关学术论文写作的知识点,提高了学生的逻辑分析能力与学术研究素养,极大地激励了同学们敢于写作、精于写作、乐于写作,让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