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CCF西北工业大学学生分会举办“院史学习与学生分会宣讲会”

阅法量:935 收藏本文

2019年4月2日下午,由CCF西北工业大学学生分会举办的系列活动之“院史学习与学生分会宣讲会”在西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新报告厅成功举行。本次会议由CCF西北工业大学学生分会候任席徐恩主持,参与会议的主体为西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的本科学生。

会议开始,徐恩带领同学们从“机构设置”、“历史沿革”、“师资概况”和“荣誉获奖”这四个方面对计算机学院的院史进行了深刻的学习。西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是一个集教学、科研于一体的研究型学院。计算机专业创建于1958年,是较早在全国高校中开设的专业之一,学院历史上曾成功研制出我国第一台设计定型的机载火控计算机——“SSS-1数字式射击瞄准计算机”。SSS-1数字式射击瞄准计算机(114机)是第一台由我国科研人员设计定型的机载火控计算机,为晶体管数字式计算机,目前由西北工业大学校史馆保存,由CCF认定委员会认定为“CCF中国计算机一类历史记忆”,这是首批认定的5件“CCF中国计算机一类历史记忆”珍贵计算机历史物件之一。

徐恩还介绍了CCF西北工业大学学生分会,CCF西北工业大学学生分会成立于2018年12月9日,是CCF在全国成立的第41个学生分会,也是在陕西成立的第3个学生分会。CCF西北工业大学学生分会以服务学生会员为宗旨,宣传学生分会活动,注重学生会员培养。

随后,徐恩介绍了由CCF计算机学会所举办的CCF计算机软件能力认证(简称CCF CSP认证),CSP认证是CCF计算机职业资格认证系列中最早启动的一项认证。该项认证重点考察软件开发者实际编程能力,由中国计算机学会统一命题、统一评测,委托各地设立的考试机构进行认证考试。CCF已连续举办5年CSP认证,每年举办3次,累计参加者达98599人次。目前已在全国57个地区的124所高校成立了授权认证点。CSP认证的社会影响力越来越大,正被越来越多的高校、企事业单位认可。

最后,徐恩向同学们介绍了CCF学生分会文化以及CCF中国计算机学会为CCF学生会员提供的资源和服务,并希望大家能够积极加入西北工业大学CCF学生分会这个大家庭中。

会议结束后,部分参会学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