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CCF西南大学学生分会成功举办新老生交流会

阅法量:865 收藏本文

2018年11月11日,CCF西南大学学生分会在西南大学25教学楼成功举办了“信火相传研途相伴”新老生交流会。本次活动和学院研究生会联合举办,邀请了五位优秀的高年级同学进行演讲。活动除了线下的交流,还有微博现场直播。

活动开始前播放了CCF宣传视频,与此同时进行会员签到,发放礼品。活动准备的一百多份礼品都发放完毕。还有同学现场加会员,可以看出同学们对此次交流会有很大的热忱。

活动开始,首先由分会主席张美阳向大家介绍了CCF以及CCF西南分会并且分享了一些学习、科研上的经验。

活动接下来由五位优秀的高年级学长进行演讲并进行现场交流,他们其中有学生工作、社会实践方面经验丰富的王国栋(博士研究生三年级)、编程能力突出的郭廷伟(硕士研究生三年级)、一路过关斩将保研成功的许其鑫(硕士研究生二年级)、参加过诸多专业比赛和项目的孔繁宸(本科三年级)、学习成绩名列前茅的陈思颖(本科三年级)。王国栋同学主要提到在大学如何正确树立自己的三观,夯实基础知识以及分享他在学生工作中得到的一些收获和经验;郭庭炜同学重点分享了一些编程经验,强调在学习编程时百度和谷歌是最好的老师;许其鑫同学分享了自己如何直面困难,一步一步从职业高中到西南大学硕士研究生;孔繁宸同学讲了自己参加数学建模和其他比赛的一些经验以及参加专业比赛的好处,也提到自己准备出国读研,准备过程中的一些经验;陈思颖同学提到一些大学要修的重要课程以及大学期间的一些学习规划。过程中五位讲者都仔细回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到场的同学都受益匪浅。

活动结束,现场吸纳会员,讲者与工作人员合照。

这次交流会内容充实,演讲精彩,不仅让各位活动参与者了解了如何充实的度过大学四年与CCF的相关情况。最重要是使同学们意识到学习的重要性,激励同学们学好基础课程和专业知识,积极参加各种科技竞赛,为自己的美好明天努力。

图 1 现场签到

图 2 张美阳介绍CCF

图 3 王国栋分享学生工作经验

图 4 许其鑫分享保研经验

图 5 孔繁宸分享竞赛、出国读研经验

图 6 陈思颖分享大学课程学习规划

图 7 现场提问

图 8 与讲者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