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CCF山西大学学生分会举办学业导航活动

阅法量:578 收藏本文

2019年12月15日,CCF山西大学学生分会在山西大学坞城校区成功开展学业导航活动。本次活动由CCF山西大学学生分会指导委员会高嘉伟老师主讲——竞赛那些事儿,共有110余名学生会员积极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CCF山西大学学生分会主席吴思宇同学主持。

首先,高嘉伟老师进行了简短的自我介绍。分析了大学生为什么要参加学科竞赛,如:获得推免资格,以赛促学以解决社会生活问题等,并在此基础上为同学们分析了从大一到大四各个阶段应该如何更好地准备和参与竞赛。然后,高老师从学科竞赛、CSP认证、论文专利、学术成果转化等方面指出了学院推免政策的变化,为同学们指明了方向。高老师从学科竞赛目录、各个竞赛的时间节点到具体竞赛题目详细讲解了各个竞赛的流程,着重介绍了CCSP分区赛、CCSP总决赛、“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国软件杯以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等等,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

最后,高嘉伟给在场会员们播放了一段小视频,借此提出自己的期望:希望同学们要放下比赛去比赛,不忘初心不忘远方,不负韶华不负梦想,积极挑战并敢于超越自己。

参与活动的学生会员均表示收获颇多,通过本次活动更加深入地了解学科竞赛概况以及学院推免政策的相关内容,以便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发展道路,从而能够更加明确未来的发展方向。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高嘉伟讲解竞赛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