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CCF山西大学学生分会首次举办“倾囊相授”系列线上交流活动

阅法量:260 收藏本文

CCF山西大学学生分会于2020年3月21日成功举办“倾囊相授——那些课堂外的独家秘笈”主题的线上交流活动。本次活动的目的在于搭建一个会员们与优秀的毕业生交流的平台,通过榜样的力量,激发学习动力,提升学习热情,制定合理的学习工作计划。本次活动由2018级本科生李夏璠同学主持,有近160名老师和学生参与。活动期间,嘉宾们娓娓而谈,参会的学生和老师们也积极讨论,畅所欲言,现场交流氛围活跃,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本次线上交流活动邀请了CCF山西大学学生分会指导委员会主任、山西大学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副院长李茹教授以及五位优秀的山西大学毕业生进行分享,他们是:王鑫鑫(2016年度CCF优秀大学生,现于重庆大学攻读硕士学位,拟就职于腾讯科技),刘鹏睿(2016年度CCF优秀大学生,现就读于中北大学大数据学院),刘建敏(2017年度CCF优秀大学生,现于中科院计算所读博士学位,主要研究网络通信方向),黄齐威(现加入微软O365,参与数据分析平台的开发),程宁(2018年度CCF优秀大学生,现就职于拼多多)。

活动的开始由李茹教授致辞,对参与本次活动的嘉宾和同学们表示感谢,同时激励大家在疫情期间努力学习,主动担当时代责任,树立远大抱负。

李茹教授致辞

王鑫鑫同学就“改善学习效率的几点方法”给大家分享了学习过程中那些高效的学习工具,介绍了如何更好的利用网络资源并且强调了自我总结的重要性。分享结束后与会员们积极地交流互动。

王鑫鑫同学分享

刘鹏睿同学就“考研那些事”这个主题,给大家剖析了当前的考研形势以及前期的考研准备和学习时间分配,并与对考研有兴趣的同学答疑解惑

刘鹏睿同学分享

紧接着,刘建敏同学就“研究生学习生涯需要具备哪些基本能力”这个主题,分享了她在科研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总结的经验,强调了英文论文阅读的必要性,并分享了阅读文献中的经验技巧,解答了同学们在科研道路上遇到的问题。

刘建敏同学分享

黄齐威同学就“互联网公司的职能划分和个人能力培养”给大家详细介绍了互联网公司里的职能,并且就个人能力发展提出建议,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

黄齐威同学分享

程宁同学就“工程代码和在校coding的一些差异”借助实例,向我们介绍了工程开发,线上故障处理和预防的相关工程代码知识。

程宁同学分享

在自由讨论环节,嘉宾和与会会员们畅所欲言,积极分享和交流。即使相隔万里,大家也能在线上无阻碍的交流;即使不能当面交谈,大家的思想也能不断碰撞,收获新的想法;即使我们现在疫情仍未结束,我们也心怀理想和希望,共同奋斗。

参加本次活动的老师和同学们都表示收获颇丰,同学们不仅收获了最实用的知识与经验技巧,也解决了自己在学习生活中的一些困惑,同时对未来的研究生学业生涯和工作生涯也有了清晰的认识和规划。本次会议是CCF山西大学学生分会首次采用线上的方式举办,也是学生分会服务会员的一次探索和创新。本次线上活动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