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CCF中山大学学生分会成立大会暨CCF中山大学学生分会第一次学术讲座成功举办

阅法量:850 收藏本文

11月27日下午,CCF中山大学学生分会成立大会暨CCF中山大学学生分会第一次学术讲座会议在中山大学广州校区东校园计算机学院A101报告厅成功举办。

CCF秘书长杜子德,CCF广州分部主席、华南理工大学教授许勇,CCF广州分部秘书长、暨南大学理工学院教授黄书强,国家超级计算广州中心主任卢宇彤教授,中山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吴维刚教授、教师代表王昌栋副教授,华南理工大学软件学院教授黄翰,华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汤庸、副院长蒋运承、副院长赵淦森教授,华南农业大学数学与信息学院教授刘财兴、副教授黄栋,广东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陈华平教授,广州大学计算机科学与网络工程学院副院长高鹰教授,广东恒电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高静,广东赛宝联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黄建新,新华三集团总经理吴一冰等出席了本次会议,广东工业大学CCF学生分会执委会全体成员、CCF华南农业大学学生分会执委会全体成员、CCF华南理工大学学生分会执委会全体成员、CCF中山大学学生分会执委会全体成员、中山大学部分CCF学生会员以及中山大学计算机学院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此次会议由CCF中山大学学生分会首届执行委员会执委朱希冉和CCF中山大学学生分会首届执行委员会主席吴洵洵共同主持。

会议伊始,卢宇彤教授和许勇教授分别致辞。卢教授向大家介绍了CCF中山大学学生分会的筹备情况,对CCF中山大学学生分会的成立表示了祝贺,并表达了对CCF中山大学学生分会的热切期望。许教授对CCF中山大学学生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对学会的发展提出了要求和建议。

卢宇彤

国家超算广州中心主任卢宇彤教授致辞

许勇

CCF广州分部主席许勇教授致辞

随后,CCF广州分部秘书长黄书强教授宣布CCF中山大学学生分会首届执行委员会名单,并请CCF广州分部主席许勇教授颁发聘书。同时,黄秘书长宣布CCF中山大学学生分会成立,并请CCF广州分部主席许勇教授为分会授旗。

黄书强

CCF广州分部秘书长黄书强教授宣布CCF中山大学学生分会首届执行委员会名单

督导主任

CCF广州分部主席许勇教授为中山大学学生分会督导主任颁发聘书

执委会

CCF广州分部主席许勇教授为中山大学学生分会执委会颁发聘书

授旗

CCF广州分部主席许勇教授为中山大学学生分会授旗

接下来,CCF中山大学学生分会首届执行委员会当选主席吴洵洵同学宣读誓词并作主题发言。她表示,CCF中山大学学生分会将始终以服务学生会员以根本宗旨,广纳英才,提升会员的学术科研水平。

誓词

CCF中山大学学生分会首届执委会主席吴洵洵宣读誓词并发言

紧接着,中山大学计算机学院副教授王昌栋对CCF中山大学学生分会首届执委会进行了CCF学生分会文化及活动组织培训。

培训

中山大学学会督导主任王昌栋副教授对首届执委会进行培训

此次大会还邀请华南理工大学教授黄翰和华南农业大学数学与信息学院院长助理、计算机系副主任黄栋副教授分别作了题为《算法研究如何学以致用?》、《浅谈学生科研启程的天时地利与人和》的学术讲座。黄翰教授结合自身经历的智能算法学术研究与实际应用案例,着重强调了寻找科学问题、明确研究假设与用好数学语言对科学研究的重要作用,他还围绕个人人工智能研究与工程应用的经验,讲述了从理论研究到实际应用与从实际应用看理论研究两者之间的有机关系,并举例说明了传承与积累是学以致用的基础,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未来的规划。黄栋副教授则从何时、何处、何以驱动等三个角度浅谈本硕学生及低年级博士生如何进入科研道路入手,进而就学生科研工作所涉及的课程基础、方向选择、学术交流、科研灵感、实验规划、论文撰写等方面分享了一些感想与经验,为科研欲启航或正启航的同学们提供了一定启发与借鉴。

黄翰

华南理工大学黄翰教授作讲座

黄栋

华南农业大学黄栋副教授做讲座

随着会议接近尾声,CCF总部秘书长杜子德发表讲话。杜秘书长表达了对CCF中山大学学生分会成立的祝贺,并跟CCF中山大学学生分会首届执委会成员进行了简单的交流,将会议推向了高潮。

杜子德

CCF秘书长杜子德发表讲话

进行交流

杜子德秘书长与CCF中山大学学生分会执委会进行交流

合影

CCF中山大学学生分会成立大会合影留念

最后,全体与会人员一起合影留念。CCF中山大学学生分会成立大会暨CCF中山大学学生分会第一次学术讲座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附:中山大学学生分会组织机构名单

督导主任:王昌栋副教授

第一届执行委员会

主席:吴洵洵

候任主席:尚菲

执委:梁于宁、朱希冉、赵兴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