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CCF吉林农业大学学生分会正式成立

阅法量:797 收藏本文

2020年12月13日下午,CCF吉林农业大学学生分会成立大会在吉林农业大学综合楼一楼国际报告厅成功举办,这是CCF在全国成立的第55个学生分会。

出席本次大会的有CCF长春主席、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车翔玖教授,吉林省计算机学会副秘书长、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田地老师、CCF长春副主席、吉林农业大学信息技术学院院长于合龙教授、CCF长春秘书长、长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赵剑教授,吉林农业大学团委王璐老师、吉林农业大学信息技术学院王志江书记以及CCF长春分部执委代表和吉林农业大学信息技术学院部分师生共2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此次会议由CCF吉林农业大学学生分会指导委员会委员毕春光副教授、温长吉副教授和吉林农业大学信息技术学院研一蔡琪同学共同主持。

毕春光主持

蔡琪主持

温长吉主持

大会第一阶段,由毕春光主持。毕春光首先宣布吉林农业大学学生分会成立大会正式开始,并介绍到场嘉宾。王志江致开幕辞,介绍信息技术学院情况,预祝CCF吉林农业大学学生分会圆满成功,同时感谢CCF长春对吉林农业大学学生分会成立的大力支持和关爱,并且表示CCF吉林农业大学学生分会的成立将更好地为我校学生会员提供交流思想和展示才华的平台,更好促进学生会员的能力提升,培养信息技术领域人才。

王志江致辞

接下来车翔玖致辞,对CCF吉林农业大学学生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对学生分会给予激励,对学生会员们提出几点期许,引用俗语“单丝不成线,独木不成林。”希望每位成员同心戮力,携手共迎挑战。同时感谢吉林农业大学对CCF长春的支持。

车翔玖致辞

随后,赵剑宣布CCF吉林农业大学学生分会首届指导委员会和执行委员会委员名单,并邀请车翔玖为首届指导委员会、执行委员会成员颁发聘书。

车翔玖为于合龙颁发聘书

车翔玖为吉林农业大学学生分会指导委员会颁发聘书

车翔玖为吉林农业大学学生分会执行委员会颁发聘书

同时,车翔玖宣布CCF吉林农业大学学生分会正式成立并为CCF吉林农业大学学生分会授旗。

车翔玖为吉林农业大学学生分会授旗

接下来,CCF吉林农业大学学生分会当选主席乔仕猛同学宣读誓词并作主题发言。乔仕猛同学感谢到场领导及CCF教师会员、学生会员,他表示CCF吉林农业大学学生分会将以学生的学术研究和发展为重心,邀请专家来校开展报告,指导教学,为学生会员提供优质学术氛围,始终以服务学生会员为根本宗旨。

乔仕猛宣读誓词

接续,于合龙做CCF吉林农业大学学生分会文化及活动组织培训,向与会会员介绍中国计算机学会以及CCF学生会员权益。

于合龙对首届执委会进行培训

大会第一阶段最后,与会嘉宾、CCF吉林农业大学学生分会首届指导委员会、执行委员会和全体参会教师会员,学生会员进行合影留念。

CCF吉林农业大学学生分会成立大会合影留念

大会第二阶段为吉林农业大学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启动与颁奖仪式,由吉林农业大学信息技术学院研一学生蔡琪同学主持。主持人宣读竞赛获奖名单后,分别邀请吉林农业大学团委王璐老师,CCF YOCSEF长春现任主席、吉林大学叶育鑫教授和长春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蒋振刚教授为获奖同学颁发证书。

王璐为三等奖获奖同学颁发证书

叶育鑫为二等奖获奖同学颁发证书

蒋振刚为一等奖获奖同学颁发证书

随后,哈尔滨工程大学赵国冬博士为学生会员做线上《学生组织与创新竞赛》的经验分享。介绍了哈尔滨工程大学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CCSP获奖情况、CSP工作情况,介绍RSA团队,2009年机器人仿真协会及其获奖情况、活动情况以及研究方向(智能机器人,人工博弈)。

赵国冬做线上的经验分享

大会第三阶段为CCF吉林农业大学学生分会第一次学术讲座,由温长吉主持。报告第一位讲者来自于中国海洋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的王改革副教授。王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了题目为《基于信息反馈模型的元启发式算法研究》的精彩报告。报告结束后,车翔玖为王改革颁发感谢牌。

王改革作学术报告

车翔玖为王改革颁发感谢牌

随后,长春国软利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曹雪作主题为《我们国软的激情岁月》的报告。先后介绍了公司创业历史,国软与高校的合作,并和同学们一起分享了如何创业的经验和体会。报告结束后,田地为曹雪颁发感谢牌。

田地为曹雪颁发感谢牌

接下来,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分会主席周长宝同学作主题报告《CCF在吉大》。周长宝同学介绍了CCF吉林大学学生分会、会员活动,包括编程经验分享、实习经验分享、校企联合、CSP认证培训会等,分享了学生分会管理经验和在CCF学生分会的成长体会。报告结束后,刘铭为周长宝同学颁发感谢牌。

刘铭为周长宝同学颁发感谢牌

大会最后阶段,车翔玖对大会进行总结,对学生分会的发展提出三点建议:首先,对学生从兴趣入手,其次从实际应用出发,最后从团队抓起入手

车翔玖主席做大会总结

大会结束后,全体与会人员一起合影留念。CCF吉林农业大学学生分会成立大会暨CCF走进吉农系列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CCF吉林农业大学学生分会成立大会合影留念

附:

CCF吉林农业大学学生分会组织机构名单

第一届指导委员会

主   席:于合龙

委   员:温长吉、毕春光

第一届执行委员会

主   席:乔仕猛

候任主席:李旭阳

执行委员:车明航、刘春柳、陆一诺、张兴瑞、管恒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