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CCF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学生分会正式成立

阅法量:719 收藏本文

     2021年3月16日,CCF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学生分会成立大会在在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图书馆国内报告厅顺利举行,这是CCF在沈阳成立的第一个学生分会,也是CCF在全国成立的第58个学生分会。


CCF秘书长唐卫清研究员、CCF前任秘书长杜子德研究员、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校长孙小平教授、CCF沈阳分部主席石祥滨教授,CCF驻沈办公室陈国威总监,东北大学博士生导师杨晓春教授,以及来自东北大学,辽宁大学等学术机构和高校的代表出席了本次成立大会。成立仪式由计算机学院书记曹辉主持,

仪式开始CCF秘书长唐卫清研究员致辞。唐秘书长指出,CCF学生分会是一个学术交流的平台,所有会员都拥有共同的信念、价值以及规范。CCF每周的在线视频会议,向会员传递着精神理念,会员在其中要努力提高专业水平,增强对社会的责任感。唐秘书长在最后强调CCF的风生水起离不开每一个人的付出与努力。


CCF秘书长唐卫清致辞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校长孙小平教授致辞指出,科技组织可以推动学生创新学习能力的提升,而CCF作为国家计算机一级学会,是全国优秀品牌,无论是活跃度还是社会贡献都是很大的。沈航沈阳航空航天大学70年发展之路,计算机始终是重点学科,受到了学校、省市乃至全国的重视。CCF学生分会的成立加深了沈航与CCF的联系,增强了学生对于计算机领域的感知力,强化了学生们的理论知识、技能实践、以及对社会做出贡献的信念。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校长孙小平教授致辞

接下来CCF秘书长唐卫清教授宣读CCF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学生分会指导委员会名单,执行主任范纯龙教授执行委员朱睿、周俏丽老师。 并颁发沈阳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范纯龙教授宣读学生分会委员会名单,当任主席张一帆候任主席张喜瑞执行委员张学鑫、王睿康、杨峥、李书航、酒梦婷。由CCF秘书长唐卫清为首任CCF学生分会主席、候任主席及执行委员颁发证书,并宣布CCF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学生分会正式成立同时进行授旗。


唐卫清秘书长为分会指导委员会成员颁发聘书


唐卫清秘书长为学生分会委员会成员颁发聘书


唐卫清秘书长为分会授旗

然后由CCF学生会员代表宋明轩同学发言。宋明轩同学讲到CCF开创先进的办会理念令其耳目一新,也给予了广大学生会员团体一个愉悦温馨的环境,同时也表示今后将积极配合分会主席的工作共同促进分会发展。


前任秘书长杜子德演讲

最后由CCF前任秘书长杜子德教授发表《大学生活应该如何度过演讲在演讲中强调了在当今时代发展下CCF学会所承担的责任与宣誓的庄严仪式感,表示CCF学会是一个开放平等的团体对CCF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学生分会给予高度期待,希望我校学生分会成立后,能促进本科生和研究生的交流,举办具有特色、有针对性的活动,以达成CCF学生分会的初衷,也殷切地期望CCF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学生分会的会员在学术科研发展道路上越走越远。杜子德指出大学阶段学习的误区与难点,明确了本科阶段的主要任务是基本理论知识的学习与运用所学知识的动手实践,而研究生阶段的任务则是利用知识技能培养解决问题的能力。更着重强调了学生大学阶段应该培养的三大技能:写作表达能力、实践动手能力与勤于思考的习惯,同时指出创造、享受与积累是大学生活三大主要任务,也为同学们度过有意义的大学生活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最后,也对此我校CCF学会发展给予了殷切的祝福与期待。

仪式进行到第二阶段,东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万人计划”技创新领军人才,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国家重点研发专项项目首席科学家杨晓春教授,为与会者进行题为《大数据助力下的城市治理及案例分析》的学术报告。

杨教授指出大数据技术未来的挑战与机遇,向与会者分享了大数据在数据共享形式、城市治理在各地相继开展、打造辽宁品牌等实际应用中展现的巨大能量。

最后,出席嘉宾与学生分会指导委员会成员以及执委成员合影留念。

影留念

附: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学生分会组织机构名单

督导主任:范纯龙教授

员:朱睿、周俏丽

当任主席:张一帆

候任主席:张喜瑞

委:张学鑫、王睿康、杨峥、李书航、酒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