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CCF电子科技大学学生分会邀请滴滴公司自动驾驶领域专家作报告

阅法量:467 收藏本文

113日,CCF电子科技大学学生分会邀请到CCF银质公司会员滴滴公司的自动驾驶技术与运营领域的三位专家,从专业的角度介绍了自动驾驶的背景、现状以及发展前景,并结合滴滴公司的研究内容与同学们分享了众多相关的技术课题。

滴滴公司从2016年开始致力于高级别自动驾驶技术的研发,具备全栈的自动驾驶解决方案研发能力,完成了车辆合作改装、传感器选型调配、高精地图制作、车上系统设计研发、云基础平台搭建、仿真系统设计开发、大数据采集应用、整车路测等一系列目标。截至目前,已在中美四个城市建立研发测试基地,顶尖研发人员过百名。

CCF电子科技大学分会此次邀请到滴滴自动驾驶技术与运营三位专家,带领同学们了解了核心的软硬件技术在自动驾驶车辆中的应用,当前所面临的挑战及尚待突破的技术领域,并详细介绍滴滴自动驾驶落地运营的现状。同时,也向同学介绍滴滴在科研合作、人才培养及学术交流相关项目与机会。


讲座参与同学及老师线上(腾讯会议)与线下共100人左右,在讲座中的Q&A环节,同学们针对滴滴公司自动驾驶领域的核心科技与理念、实际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自动驾驶的发展前景以及如何规避其所带来的风险等问题进行了积极的发问,老师也进行了一一的详细解答,同学们在讲座结束后均反映收获颇丰。


讲者简介:

顾天宇,2011年加入卡耐基梅隆大学(CMU)自动驾驶协作研究实验室,主要负责行动规划子系统,就读期间曾在Google X Uber ATC参与自动驾驶团队工作,并参与了CMU衍生自动驾驶公司Ottomatika的创立阶段。2017年全职加入Uber ATG20187月加入滴滴自动驾驶,负责规划控制团队。

李健,曾在SUNOracle等多家外企工作,并于2017年加入滴滴。作为运营负责人,李健从零开始搭建了滴滴自动驾驶运营体系,使得滴滴自动驾驶在上海嘉定成功落地运营,将自动驾驶真正带入到日常出行生活。

孟一平,2017年加入滴滴科技生态与发展,主要负责滴滴在自动驾驶、计算机视觉等领域的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等事宜。

【CCF电子科大学生分会】学生会员将享受论文投稿、会议注册、竞赛报名等多种费用优惠,免费阅读《中国计算机学会通讯》电子刊,畅销CCF数字图书馆海量学术资源,并免费参加全年100+CCF走进高校/会议/活动,欢迎各位同学的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