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019成语阅读理解大赛报名开启

阅读量:2407 2019-12-01 收藏本文

2019成语阅读理解大赛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中文信息技术专委会、清华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和搜狐共同主办的阅读理解算法竞赛。大赛面向全球高校在校生开放,旨在通过竞技的方式提升对机器阅读理解算法的研究,探索机器阅读理解的核心技术问题,尝试创新机器阅读理解的新技术。

欢迎全球范围高校积极报名参赛,鼓励高校教师积极参与指导。获胜团队将分享总额2万人民币的奖金,前三名团队直接获得搜狐招聘直通车资格,并将在NLPCC 2019大会上进行交流和颁奖!

成语,你读懂了吗?

成语作为中华文化瑰宝,其形式的简洁与丰富的表现力,使得它广泛应用于日常交流与各种文体中。但许多成语的含义并非简单字面意义的拼接或合成,而是可能来源于历史故事或具有隐喻含义。“不赞一词”是不称赞一句一词的意思吗?NO。它的意思是“一句话也不多说”。「侃侃而谈」与「口若悬河」是同一个意思吗?NO,NO!尽管这两个成语都表示说话又多又长,但前者侧重描述说话者的神情,而后者则用以描述说话者的口才。语言是人类信息传递最重要的媒介,让机器理解语言并使用语言进行交互是走向通用人工智能的重要挑战。今天你读不懂的成语,明天机器将会帮你完成。


一、 竞赛任务

本次竞赛将基于选词填空的任务形式,提供大规模的成语填空训练语料。在给定若干段文本下,选手需要在提供的候选项中,依次选出填入文本中的空格处最恰当的成语。

本次比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初赛直接提交开发集上的预测结果,复赛将提交测试集上的预测结果。决赛使用域外集,比赛要求选手需直接提交模型。


二、 组织机构

计算机学会中文信息技术专委会;

清华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

搜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组委会:

黄民烈 清华大学

刘永彬 南华大学

管心宇 biendata.com


竞赛平台:

所有参赛队伍在竞赛平台biendata中注册、组队、下载数据集等。相关信息也将在竞赛平台中发布。

https://biendata.com/competition/idiom/


三、 奖金分配

1、 专委会和搜狐为前五名的队伍共设立奖金¥20,000元并颁发证书。

冠军团队(第一名):8000元人民币

亚军团队(第二名-第三名):各4000元人民币

季军团队(第四名-第五名):各2000元人民币


2、 人才绿色通道

面试直通车:前三名团队,每队至少一名选手获得搜狐面试直通资格。


四、 建议时间线

评测任务发布:6月25日

训练及验证数据发布,验证集提交:6月25日 - 9月18日(北京时间23:59)

测试数据发布,测试集结果提交:9月15日 - 9月18日(北京时间23:59)

提交域外集模型:9月22日

结果公布:9月25日

评测论文提交:9月30日

NLPCC会议日期:10月9日 - 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