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019 CCF人工智能会议暨第二届CCF国际人工智能会议在徐州举行

阅读量:1438 2019-08-27 收藏本文

8月19日至22日,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人工智能会议(CCFAI2019,会议编号CCF-19-TC17-01N)在江苏省徐州市召开,8月23日还同地举行了第二届CCF国际人工智能会议(CCF-ICAI2019,会议编号CCF-19-TC17-01I)。会议CCF主办,CCF人工智能与模式识别专业委员会协办,中国矿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承办,江苏海洋大学计算机工程学院、徐州工程学院信电工程学院协助承办。

CCF人工智能会议每两年举行一次,现已成为国内人工智能领域最主要的学术活动之一,旨在为人工智能领域从业者提供一个互动交流平台,使参会者了解最前沿的学术动态,分享人工智能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创新思想和科学方法,提高国内人工智能领域的研究水平。CCF人工智能与模式识别专委主任、南京大学教授周志华,专委副主任、北京大学教授封举富教授何清华大学教授张长水和专委秘书长、北京交通大学教授于剑等国内人工智能领域专家学者出席了本次大会。来自全国200余所高校、研究机构和企业从事人工智能理论与应用研究的60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8月21日下午的CCFAI工业高峰论坛开幕式上,徐州市鼓楼区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中良等领导出席并致辞。深圳前海微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AI项目组技术专家与副总经理徐倩、科大讯飞大数据研究院执行院长兼智慧城市事业群副总裁谭昶、腾讯地图首席科学家郭殿升、智铀科技首席科学家夏粉、医渡云高级技术总监陈阳等在工业高峰论坛上做主题报告。

CCFAI2019邀请了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教授高新波、微软亚洲研究院研究员刘铁岩、浙江大学教授吴飞、华中科技大学教授白翔、南京大学教授黎铭、北京交通大学教授景丽萍做了大会特邀报告,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国内人工智能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会议还开展了智能体及多智能体系统、聚类分析、深度学习、医疗数据挖掘、推荐系统、社交网络分析与挖掘、知识表示与推理等学术专题论坛,分组报告及墙展报告等多项内容。会议共收到稿件336篇,录用稿件121篇,录用率约为36%。《中国科学》和《计算机研究与发展》等期刊出版了会议录用的稿件。会议共评出了2篇优秀学生论文,并向获奖学生颁发了优秀学生论文证书。

CCF-ICAI2019邀请了香港科技大学教授James Kwok、南洋理工大学教授安波、南京大学教授吴建鑫等向大会做了精彩报告。会议共录用英文稿件23篇,并在《Communications in Computer and Information Science》出版发行。CCF-ICAI2019的成功举办扩大了CCF的国际影响力,不仅加强了国内外相关领域的学术交流,也必将推动国内外人工智能及相关学科领域的科学研究向更高目标迈进。

CCFAI2019开幕式现场

CCFAI2019开幕式现场

周志华教授致辞

周志华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