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CCF智能汽车分会携手YOCSEF长沙走进湖南阿波罗智行自动驾驶​运营中心

阅读量:0 2022-07-26 收藏本文

CCF智能汽车分会携手YOCSEF长沙走进湖南阿波罗智行自动驾驶运营中心

CCF 智能汽车分会2022年第1期产学研交流活动

汽车的智能化、网联化成为了汽车行业发展的重要方向,自动驾驶成为了创新热点。我国智能网联汽车的发展也如火如荼,据报道,2017-2021年我国无人驾驶市场规模由681亿元增至2358亿元,成为了战略新兴产业。长沙在201811月获“国家智能网联汽车(长沙)测试区”牌照,是全国首个同类测试区中的国家级测试区,已构建了“车、路、云、网”一体化智能网联汽车发展格局。百度是高级别自动驾驶领域的先行者之一,百度萝卜快跑较早在长沙落地。为更好了解与感受无人驾驶技术,促进校企产学研合作,推动产教融合,服务地方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于202278日,CCF智能汽车分会(CCF IV)携手YOCSEF长沙走进位于国家智能网联汽车(长沙)测试基地的湖南阿波罗智行自动驾驶运营中心,开展自动驾驶相关技术交流活动。

来自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长沙理工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湖南科技大学、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等高校老师与并行科技和证通电子等企业骨干人员,在百度Apollo湖南区教育总监赵卓甲带领下,首先参观了阿波罗智行自动驾驶运营中心,并亲身体验了百度萝卜快跑自动驾驶出行服务,了解了目前阿波罗智行旗下研发的各类自动驾驶车辆,大家对百度在自动驾驶前沿技术的研发与应用给予了高度评价。

在接下来的校企合作交流环节,百度Apollo人才生态经理季清爽介绍了自动驾驶开放平台Apollo的软硬件和服务系统,及高校的产教融合案例等。CCF智能汽车分会湖南产学研交流活动的负责人、湖南师范大学魏叶华老师介绍了分会的定位,并提到开展校企互访活动有利于促进科研人员了解产业的需求,以引导科研方向,同时也有利于企业了解学校老师们的工作,促进技术合作和人才培养。老师们也都一一介绍了自己的研究专长,就感兴趣技术与湖南阿波罗智行科技公司人员进行了探讨,并就本科生培养、产教融合给出了相应建议。通过此次交流活动,加深了校企相互了解,为进一步发挥各自资源优势,进一步深化校企产学研合作,推动在自动驾驶领域产教融合奠定了基础。

CCF智能汽车分会未来也会不定期的组织校企交流互访活动,企业可以通过交流活动发布需求、寻求合作,高校可以通过交流活动介绍科研成果、促进技术落地和人才培养。

湖南对接联系人:魏叶华,邮箱:yehuah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