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CCF分布式计算与系统专业委员会 走进兰州大学学术报告会成功举办

阅读量:0 2023-01-05 收藏本文

20221217日上午,由CCF主办,CCF分布式计算与系统专业委员会、兰州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等单位联合承办的“CCF分布式计算与系统专业委员会走进兰州大学学术报告会在线上成功举行,200多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报告会邀请电子科技大学鲁力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朱弘恣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李诚研究员和国防科技大学郭得科教授带来场精彩的学术报告。

在兰州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任丰原院长的主持下,会议首先由学院陈文波书记致辞,陈书记对CCF分布式计算与系统专业委员会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向参会人员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历程,诚邀大家到学院实地交流;接着由CCF分布式计算与系统专业委员会主任、华中科技大学廖小飞教授致辞,廖教授表示感谢兰州大学承办此次活动,并向会人员介绍了专委会的发展历史和现状,希望更多的学者积极加入专委会。

在学术报告环节,鲁力教授的报告《无线总线物联网边端系统》针对物联网低成本弱终端问题,介绍了无线总线边端系统的原理和设计;朱弘恣教授的报告《跨场景移动智能》以智能手机用户动作识别、智能车3D视觉等典型移动智能应用为例介绍跨场景移动智能的关键技术;李诚研究员的报告《新型分布式并行应用中的数据墙问题及其对策》以新场景和新硬件为驱动,介绍了异构并行、分布式计算中面临的数据搬运和同步瓶颈的解决方案;郭得科教授的报告《跨数据中心的数据分析作业调度方法研究》针对如何分析处理跨数据中心分布的数据,从作业调度的效率提升和成本优化两个维度提出了解决方案。


图片1


图片2


图片3


图片4


互动环节,四位专家与参会师生进行了广泛的交流讨论,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