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CCF分布式计算与系统专业委员会走进东华大学学术报告会在线上成功举行

阅读量:0 2023-01-11 收藏本文

20221227日上午,由CCF主办,CCF分布式计算与系统专业委员会、东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联合承办的CCF分布式计算与系统专业委员会走进东华大学学术报告会在线上成功举行,60多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报告会在东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常姗副院长的主持下,由南京大学叶保留教授、电子科技大学鲁力教授、东华大学方志军与李峰教授围绕物联网带来了四场精彩的学术报告。

叶保留教授结合边缘计算理念及云端融合目标,从体系架构设计、资源优化模型、服务协同方法等角度总结相关技术研究进展,分析面临的核心挑战,并探讨未来发展趋势


图片1

叶保留教授报告


鲁力教授的报告针对物联网低成本弱终端问题,以“终端计算上浮到网关”的思路为主线,构建新型“无线总线物联网边端系统”。


图片2

鲁力教授报告


方志军教授报告“多源数据融合的机场道面关键参数提取研究” 介绍其团队利用多传感器对机场道面关键参数进行获取,通过搭载智能车对道面状况进行自动采集与数据分析,实现机场道面安全状态的精准感知与预测,提升机场道面维修和防护的效率,降低检测和维修成本,保障飞机起降安全。


图片3

方志军教授报告


李锋教授分析了新时代下人工智能技术在纺织印染领域应用的挑战和机遇,介绍了机器视觉、工业互联网和大数据分析等技术在该领域的一些研究和应用成果。


图片4

李锋教授报告


虽然由于疫情影响,本次研讨会线上召开。但与会师生热情高涨,与各位特邀教授就演讲内容进行了充分交流与探讨。会议最后,主持人常姗教授再次向四位讲者表达了真诚的谢意,并表示等疫情缓解,期待能够在线下再次召开专委会走进东华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