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CCF计算机术语审定工委会第二次工作会议在杭召开

阅读量:91 2018-11-05 收藏本文

2018年10月26日,CCF计算机术语审定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术语工委)工作会议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召开。CCF术语工委主任王昊奋(上海乐言信息科技有限公司CTO)、副主任李涓子(清华大学教授),执行委员陈华钧(浙江大学教授)、林欣(华东师范大学教授)、王鑫(天津大学副教授),主任助理丁军(上海海乂知信息科技有限公司CEO)和众包平台主要贡献者李一斌等出席会议。

会议在术语工委主任王昊奋主任的主持下,围绕着CCFpedia任务系统优化工作而展开。基于上次工作会议期间提出的改进建议,李一斌向各位成员详细介绍了平台建设和平台运营上的工作进展。之后,与会专家就CCFpedia任务系统与CCF账号打通、平台架构设计、审核流程设计、系统页面布局、用户交互体验等事宜提出了众多宝贵建议。

36631369441779778

术语工委主任为工委成员颁发聘书

术语众包平台CCFpedia的建设和持续优化,可以有效推进中国计算机术语的收集、审定、规范和传播工作,同时又能起到各领域规范化标准定制的推广作用。为了加快推进CCFpedia系统的优化进程,各成员一致决定在近期召开一次补充会议,讨论确定系统的功能设计等事宜,力求CCFpedia系统可以在2018年底前实现平台初步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