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人才成长故事之——孔令和

阅读量:2398
2018-05-13

CCF青年人才发展计划(简称发展计划)既是对我已有工作的肯定,也为我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发展计划支持下,我的学术能力逐步提高,成果的数量和质量都有显著的提升。自2016年初至今,已发表学术论文36篇,其中CCF A类7篇,CCF B类5篇,影响因子高于6的期刊论文10篇,获得ESI高引论文1篇,获得国际会议Best Paper Award的2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项;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参与重点研发计划1项;组织CCF B类期刊和高影响因子期刊(IF: 10.435)的专刊各1次;担任国际会议程序委员会委员15次(其中CCF B类或C类会议10次)。

随着发展计划的推进,也让我有机会跟随CCF这个大家庭一起为同仁们做一些服务。2016年起成为了CCF青工委的预备委员,更深刻地了解到CCF的伟大愿景和强大的凝聚力;从2017年担任CCF上海会员活动中心的秘书以来,参与了大大小小多项活动的辅助工作,增长了见识,也锻炼了自己在专业服务方面的能力。

发展计划也让我收获了众多一起战斗的革命友谊。托举计划清华大学崔鹏飞赴上海支持我的课程,发展计划南京大学卜磊为我的项目申请书提供范本并分享大量经验,发展计划浙江大学高艺一起合作发表论文,……还有很多深入的课题探讨来自于托举和发展计划的青年人才们,让我受益良多。

发展计划更为我带来了许多宝贵机会,发展计划期间我先后获得了CCF-IFAA科研基金,获得了微软亚洲研究院铸星计划赴研究院访问交流,也随着获得了微软合作研究项目的奖励。

回首这几年的发展,发展计划确实是我综合能力提升的助推器,火力十足。

孔令和,上海交通大学特别研究员,主要研究方向物联网无线通信和传感网大数据的研究。CCF上海秘书、CCF 青工委预备委员。入选2015-2017CCF青年人才发展计划。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