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合作 > 企业基金 > 热点新闻

《CCF华为数据库创新研究计划》2020年度指南发布

阅读量:1046 2020-06-01 收藏本文

  2020年5月30日,在CCF数据库专委会召开的线上战略研讨会上,数据库专委会副主任、CCF-华为数据库创新计划技术管理委员会主任彭智勇教授主持发布了2020年度的《CCF-华为数据库创新研究计划》,华为高斯数据库团队首席产品规划师李思昊介绍了该计划自2019年发布到目前的一系列进展情况。同时,为提供更多产业界需求供申请者参考,李思昊还介绍了华为的数据库相关产品最新情况和GaussDB目前面临的问题和需求,并对6月即将开源的OpenGauss数据库进行了介绍,希望能够以更加开放的态度为中国的数据库产业发展提供更为广阔的平台。

  2020年《CCF-华为数据库创新研究计划》的申报指南已经正式发布,申请时间为即日起至7月15日24:00截止,申请者可点屏幕下方相应文件获取本年度项目指南和申请书,如遇到问题可以发送邮件给项目组专用邮箱dbfunding@ccf.org.cn咨询。

  《CCF-华为数据库创新研究计划》于2019年正式设立,华为计划投资1500万元人民币,资助国内高校/科研院教师在数据库领域开展创新研究,以推动国产数据库的技术进步和竞争力构建,培养数据库人才(特别是数据库系统领域人才),促进校企合作及技术成果转化,2019年5月发布第一期计划,共接收到33份建议书,经过技术管理委员会评审确认接收了10份。


CCF-华为数据库创新研究计划-2020年申请指南

CCF-华为数据库创新研究计划-申请书模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