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CCF聚焦

CCCF 2020年第3期出版

阅读量:1359 2020-03-18 收藏本文

本期“专题”的主题是“信息无障碍中的智能交互技术”,五篇文章旨在让读者了解无障碍领域目前存在的问题和研究进展,了解此交叉学科具有的重要研究与应用价值,希望更多的科技工作者能够介入或投身到相关研究中去,从各自的角度参与和贡献力量。

CCF秘书长杜子德在“卷首语”中提出了“疫情时期的一点思考”。面对肆虐的病毒,我们应该冷静地想一想:我们人类到底需要什么,我们的技术到底能做什么?

王嘉平写的“区块链到底有什么了不起”一文,分析了区块链系统的价值和意义,剖析了区块链的技术本质。计算机历史爱好者周坤介绍了古老的算筹、算盘和算表,以及他的相关藏品。

曹娟等人撰写的文章“互联网虚假信息检测进展与展望”,从虚假文本、虚假图片和虚假视频三个方面进行了梳理和总结,并提出了该方向未来的发展思路。徐坤的“自适应学习的实践与探索”一文,回顾了自适应学习技术的主要模型和算法,公开了一种自适应学习的实现方法。

CCF记录计算机历史”小组采访了CCF“中国计算机事业60年杰出贡献特别奖”2019年CCF终身成就奖”获得者、中国计算机辅助测试和容错计算领域的开拓者和学术带头人之一魏道政研究员,详细介绍了他在电路测试技术研究道路上的经历。

……


更多精彩文章,敬请关注CCCF 2020年第3


文章下载阅读详见:https://dl.ccf.org.cn/cccf/list

 

投稿:http://cccf-submit.ccf.org.cn/


联系:cccf@ccf.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