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CCF聚焦

CCCF 2020年第7期出版

阅读量:816 2020-07-15 收藏本文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基于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的科技防疫作用优势凸显,包括利用手机 APP 的流动人员疫情数据采集与防疫系统、疫情防控大数据的可视分析及预测、基于区块链的防疫物资精准管理、指导民众理性就医的新冠肺炎自测评价系统等诸多方面。本期“专题”组织了8篇文章,介绍了一部分具有代表性的国内科研团队的相关工作。

        在“专栏”中,有CCF副秘书长王超谈技术的本质;CCF科学普及工委主任王元卓谈对计算机科学普及的思考;还有周坤的计算机收藏之旅系列文章,以及文本摘要和互联网金融方面的一些介绍。

        “动态”栏目中有对CCF会士冯丹教授的访谈,以及CCF计算机视觉专委为纪念黄煦涛教授所撰写的文章。

       ……


      更多精彩文章,敬请关注CCCF 2020年第7期。


文章阅读、下载详见:https://dl.ccf.org.cn/cccf/list

投稿:http://cccf-submit.ccf.org.cn/


       联系:cccf@ccf.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