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CCF聚焦

【预告】TF27:零信任网络架构实践(ZTNA Practice)

阅读量:847 2020-09-21 收藏本文

主题为“零信任网络架构实践(ZTNA Practice)”TF研讨会将于9月27日在线举办,本次活动邀请到互联网公司零信任架构的实践者以及网络安全公司零信任产品的开发者,从甲方与乙方两个不同的视角,分享及探讨零信任架构。



CCF TF 技术前线

只为技术专家

CCF TF第27期

主题 零信任网络架构实践(ZTNA Practice)

2020年9月27日14:00-17:30


10年前JohnKindervag提出零信任概念,如今已经是网络安全行业最热的词之一,Google,微软在本公司网络中实践了零信任思想,很多网络安全公司也号称自己的产品是基于零信任思想的产品。但业内也有一些专家质疑零信任,比如对动态边界安全性的质疑;也有客户对零信任实施成本的顾虑。


本次活动邀请到互联网公司零信任架构的实践者以及网络安全公司零信任产品的开发者,从甲方与乙方两个不同的视角,分享及探讨零信任架构。


会议主席

谭

谭晓生  

CCF副秘书长 CCF TF安全SIG主席  北京赛博英杰科技有限公司 创始人


个人简介:北京赛博英杰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高级工程师,正奇学院创始人,曾任360集团技术总裁、首席安全官,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网络安全专家,2018年获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网络安全优秀人才称号,CCF理事、副秘书长,2012年获中关村高端领军人才称号,教育部安全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指委委员。先后工作于西安交通大学、北大方正,深圳现代、深圳豪信、3721、雅虎中国、MySpace中国、360集团。


特邀讲者

360集团信息安全部负责人

张睿

主题报告一:360零信任软件定义边界的落地与实践


主题简介:360集团内部自16年开始对标业内标杆,规划建设零信任软件定义边界的安全架构,经过五年持续的工程化演进,目前已建立覆盖全集团各控股公司和分支的满足业务需求的弹性安全架构。议题将重点分享在建设中遇到的问题与思考,并从安全能力角度同大家探讨企业零信任安全架构的落地实践。


个人简介:360集团信息安全负责人,负责集团及控股公司整体安全防御体系建设,具备多年互联网企业安全建设和运营实战经验,在企业零信任安全架构和大数据安全分析领域有丰富的实践经验,曾多次在知名安全会议上发表零信任和安全数据分析相关议题分享。

易安联网络CTO

秦益飞

主题报告二:零信任重构网络安全基础架构的"四化"建设


主题简介:零信任网络安全思想,打破组织网络边界,重构传统网络安全架构。零信任落地的过程,也是网络安全架构逐渐演进,网络安全相关产品逐渐替代的过程。实现全面零信任重构传统网络安全架构,需要解决四方面关键问题,即应用零信任化,网络设备零信任化,基础通信协议标准化,落地评估标准化。重点分享,这"四化"建设已有的成果以及未来的思考。


个人简介:易安联网络CTO,负责易安联产品研发和技术创新。多年知名大型公司,安全产品运营、规划和研发经验。多年零信任网络安全思想及其相关研究以及产品解决方案落地经验。

数篷科技联合创始人&CTO

杨一飞

主题报告三:突破屏障,零信任架构规模化应用


主题简介:本次演讲介绍一种零信任框架的增强思路,在覆盖面、适配性、改造成本等方面对ZTNA模型持续优化;从基础设施角度出发,将零信任理念深度融合于企业基础架构,推进零信任框架的快速规模化应用。


个人简介:数篷科技联合创始人&CTO,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本硕连读班。前百度高级架构师,负责百度对内安全产品研发。之前曾就职于腾讯,负责腾讯云计算平台的安全研发工作。十余年企业基础设施安全领域研发与运营经验,完成多项突破,包括:大规模分布式细粒度访问控制,超大规模数据中心安全管控,海量数据安全流转及其全流程追踪取证,等等。

奇安信集团身份安全事业部总经理

张泽洲

主题报告四:零信任实践之工程化思维与方法


主题简介:零信任经过近10年的发展,逐步从概念走向落地,需要以工程思维应对落地过程可能遇到的挑战。重点分享零信任落地实践的路标规划及场景化构建方法,同时结合业界 “零信任远程访问”等典型场景,探讨企业实践零信任架构的“快速切入点”。


个人简介:奇安信集团身份安全事业部总经理,《零信任网络》中文版主译者,积极推动零信任架构在国内的推广及实践,参与了国内若干大型组织的零信任项目规划和建设。

深信服零信任产品部研发总监

郭炳梁

主题报告五:深信服零信任落地实践-从远程办公到全面零信任


主题简介:受疫情、技术和政策影响,安全越来越受重视,零信任也越来越得到普遍客户接受和认可,而落地成为其中的关键问题。重点分享零信任落地参考步骤,并结合场景,探讨企业如何从远程办公进行零信任切入 ,走向全面零信任。


个人简介:现深信服零信任产品部研发总监,曾任桌面云产品部研发首席架构师。


日程安排

14:00-

14:10

谭晓生 CCF TF安全SIG主席

开场致辞

14:10-

14:40

张睿 360集团信息安全部负责人

360零信任软件定义边界的落地与实践

14:40-

15:10

秦益飞 易安联网络 CTO

零信任重构网络安全基础架构的"四化"建设

15:10-

15:40

杨一飞 数篷科技联合创始人&CTO

突破屏障,零信任架构规模化应用

15:40-

16:10

张泽洲 奇安信集团身份安全事业部总经理

零信任实践之工程化思维与方法

16:10-

16:40

郭炳梁 深信服零信任产品部研发总监

深信服零信任落地实践-从远程办公到全面零信任

16:40-

17:30

圆桌论坛:如何实施零信任网络架构


参会说明

1、将会场挪至互联网,打破地域限制,自由参与其中。

2、免报名费,对TF感兴趣的参会者完全开放。

3、会议模式:腾讯会议

4、参会帐号和密码将在会前两个小时,通过邮件和手机短信的方式发至您的邮箱和手机。请参会者务必在报名信息里留下您的邮箱和手机等联系方式。


参会方式

TF27报名码

长按或扫描二维码报名(免报名费)

联系方式

邮箱:tf@ccf.org.cn

手机:153-1141-9618

电话:010-6260032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