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CCF聚焦

CCF-百度松果基金闭门研讨交流会丨CNCC技术论坛

阅读量:736 2020-10-16 收藏本文

本论坛将于10月23日13:30-15:30,在北京新世纪日航饭店二层浙江厅举行。将邀请入选本年度CCF-百度松果基金的高校和科研院所的青年老师,以及百度相关技术部门嘉宾,一起探讨在前沿技术探索与实践方面的深度合作,希望推进我国国有深度学习平台在科研领域的应用。


CCF-百度松果基金(以下简称“松果基金”)于2020年由CCF和百度公司共同发起(CCF联合百度发起松果基金 推进我国深度学习平台科研领域应用),为海内外高校及科研院所的青年学者搭建产学研合作及学术交流的平台,提供经费、平台、数据、技术支持等服务,致力于推进我国深度学习平台在科研领域的应用,打造中国人工智能技术生态圈。 


自今年7月基金启动申报以来,共收到来自全球80余所高校的近200份申报方案。通过函评与会评两轮评审,近40位评审专家从科研能力、课题研究价值、方案可行性等方面综合评估,最终评选出23位青年学者获得本年度松果基金资助(2020年度“CCF-百度松果基金”评审结果公示)。百度将与入选松果基金的青年学者携手,基于百度飞桨开源深度学习平台,在前沿技术探索与实践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本次闭门研讨交流会邀请到入选本年度CCF-百度松果基金的高校和科研院所的青年老师,与来自百度技术部门的嘉宾共同探讨在前沿技术探索与实践方面的深度合作,希望推进我国国有深度学习平台在科研领域的应用。



论坛主席


百度飞桨总架构师

于佃海

于佃海,2008年从北京大学毕业后加入百度,一直从事机器学习、自然语言处理相关的技术研发、平台建设和业务应用工作,对百度广泛产品业务发展产生重要影响,并作为骨干成员参与多项国家重点研发项目。现任飞桨总架构师、百度机器学习平台TOC主席,带领飞桨平台实现跨越式发展。曾获中国电子学会科技进步一等奖、CCF杰出工程师奖。

百度校园品牌部主任

李轩涯

简介:李轩涯,博士,百度校园品牌部主任,CCF常务理事、杰出会员,CCF YOCSEF学术委员会委员,CCF会员与分部工作委员会执行委员。主管百度校企合作、校企联合人才培养、校园招聘、校园粉丝生态圈等,帮助百度技术、人才及产品品牌在高校领域的推广与影响力传播。


【2020年度“CCF-百度松果基金”入选老师名单】


序号

姓名

单位

课题名称

1

王文冠

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

相关视觉数据中的物体模式挖掘

2

王奕森

北京大学

深度学习鲁棒性的理解、统一与提升

3

王萌

东南大学

面向多模态知识的智能问答技术研究

4

户保田

哈尔滨工业大学

面向可解释的智能诊疗理论与方法研究

5

朱军

清华大学

PaddlePaddle深度概率编程

6

伍冬睿

华中科技大学

基于非校验集信息的深度学习泛化性能曲线预测

7

刘檬

北京工业大学

面向Paddle  Lite框架的MCU平台移植及优化方法研究

8

孙晓帅

厦门大学

面向小样本哈希学习方法的研究

9

严骏驰

上海交通大学

图论问题的机器学习求解及其量子形式探索

10

李荣华

北京理工大学

基于图分解的大规模图神经网络算法研究

11

杨杨

南京理工大学

基于飞桨平台的弱关联跨模态深度学习

12

杨晨

西安交通大学

面向动态可重构神经网络加速器的软硬协同一体的轻量化编译器设计

13

杨鸿宇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多目标图像合成方法研究

14

张星洲

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

基于编程易用性和运行时性能二维指标的深度学习框架评估体系研究

15

邵恩

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

面向PaddlePaddle平台训练模式特征驱动的调度调优技术研究

16

罗亚威

浙江大学

“细粒度、多任务、跨领域”的街景视频理解技术

17

施少怀

香港科技大学

基于数据并行的分布式神经网络训练动态并行策略研究

18

骆春波

电子科技大学

基于强化学习的无人机集群分布式控制策略研究和实现

19

聂礼强

山东大学

面向视频流多模态检索的目标动作定位研究

20

黄岩

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图文匹配模型小型化技术研究

21

龚伟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面向小样本学习的元学习方法研究

22

谭明奎

华南理工大学

基于百度飞桨平台的神经网络结构搜索及模型压缩研究

23

薛哲

北京邮电大学

基于图卷积网络的多模态表示学习研究


CCF推荐

【精品文章】



CCF颁奖典礼限量门票开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