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CCF聚焦

CCCF 2020年第10期出版

阅读量:537 2020-10-16 收藏本文

  本期“专题”的主题是:基于音视频的情感识别前沿技术。构建语音情感识别平台对提高人机之间的交互水准,为用户提供精确到位的服务,有助于促进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保障社会稳定和国家安全。针对目前情感识别的前沿技术与实际应用,本期专题从不同的技术维度,邀请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分别从语音情感识别、多模态情感识别和计算美学等多个方面展开了讨论。


  “专栏”栏目有CCF海外理事、2010CCF海外杰出贡献奖获得者张晓东教授《对古老文化和强大体制的反思》;CCF“记录计算机历史”小组对CCF“中国计算机事业60年杰出贡献特别奖”获得者鞠九滨教授的采访,等等。


  “动态”栏目有贝加莱工业自动化(中国)有限公司的宋华振对制造业中OPC UA与TSN融合方面的技术与机制阐述,还有对SIGGRAPH 2020线上会议的介绍。


  “学会论坛”栏目刊登了2019“CCF杰出工程师奖”获得者肖新光在网络安全方面的贡献。


……


更多精彩文章,敬请关注CCCF 2020年第10期。


文章阅读、下载详见:https://dl.ccf.org.cn/cccf/list


投稿:http://cccf-submit.ccf.org.cn/

联系:cccf@ccf.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