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CCF聚焦

【CCF会员故事-46】山东科技大学赵建立:CCF促我成长,伴我前行!

阅读量:1147 2020-11-30 收藏本文

今年已经是我成为CCF会员的第13年,我先后担任过CCF YOCSEF青岛13-1414-15两届副主席和15-16届主席,CCF青岛分部首届执委委员,CCF青岛分部秘书长以及CCF学生分会工作组成员。13年来CCF给予了我锻炼的舞台,她促我成长,伴我前行!


这是CCF的第46篇会员故事


初次相识,情深一网

CCF初识是2007年,那时我在海信集团数字多媒体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担任网络所所长,负责海信新一代智能家电的研发工作。受CCF普适计算专委的邀请,在第三届和谐人机环境联合学术会议上作一个海信智能家居研发进展的报告。会议期间与清华大学史元春老师的交流中得知了CCF这个同行大家庭,顿时有了找到组织的感觉,因此会后第一时间便积极申请加入了CCF

积极融入,茁壮成长

2011年我从企业界转行到了高校,我有了更强烈的多和计算机同行交流、学习的意愿。2012CCF YOCSEF青岛换届纳新的时候,我积极的递交了委员申请书,可能正是自己产学研的背景,使得我在YOCSEF青岛论坛的成长异常顺利,在担任1314两届副主席后,15-16年我担任了YOCSEF青岛主席。2015-2016年青岛论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成功举办11次活动,其中学术报告7次,论坛活动2次,CLUB活动2次。邀请了国内外专家34人,包括Jacek M.Zurada院士、孟小峰、陈恩红、王亮、於志文、张云泉、于剑、苗启广、林宙辰、彭绍亮等国内外学术界知名专家和众多企业界的精英,有效促进了交流,达到了活动的预期目的。特别是201586机器学习前沿及应用报告会,20151031“2015智能数据分析研讨会20151028高性能计算应用技术研讨会中国高性能计算未来之路?论坛活动,参与人数都在200人以上,得到了参与会员的一致认可。通过这些活动的组织,我也得到了锻炼和成长!






风雨同舟,并肩前行

2017年,我光荣地成为CCF YOCSEF青岛一名荣誉委员,在此之后依然积极地参与YOCSEF青岛的各项活动。另外也积极参与到CCF青岛分部的建设工作中。2016年青岛分部成立,我便成为了首届执委委员,并且成功策划和负责了青岛分部走进名企的系列活动。2018年在青岛分部换届中,我担任了CCF青岛分部秘书长的工作,2019年我又参与到了CCF学生分会工作组的工作中,并于今年年初新冠疫情期间与CCF各位同仁一起策划发起了名企面对面的活动,受到广大学生和用人单位的好评。





 

13年来,通过CCF平台我结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青年才俊,我与CCF这个大家庭已经结下了不解之缘,未来的日子我们依然会风雨同舟,并肩前行!


赵建立

男,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山东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青岛市黄岛区物联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岛分部秘书长。2008 - 2011担任海信集团数字多媒体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网络所所长,完成了海信DNet-Home数字家庭网络、海信智能电视多屏互动系列产品的研发和产业化各工作。参与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国际标准闪联标准的起草工作,2006年获中国标准创新贡献一等奖,2013年获青岛市科技进步一等奖,2014年获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2019年获山东省优秀研究生导师荣誉称号、第九届吴文俊人工智能技术发明奖二等奖、青岛市西海岸新区拔尖人才。在国际、国内期刊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其中SCI/EI收录3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4, knowledge-based systems》、《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omputational Intelligence Systems》、《IEEE Transactions on Neural Networks and Learning Systems》等国际期刊审稿人。目前主要研究领域: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行为计算等。


CCF汇聚计算机领域优秀的人才,

CCF,你将邂逅无限的机会和可能!

68000+CCF会员共同追求卓越!

联系我们:membership@ccf.org.cn

新扫描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