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CCF聚焦

CCCF 2021年第4期出版

阅读量:494 2021-04-19 收藏本文

本期“卷首语”是孙凝晖院士的《论开源精神》,“开源模式不仅仅是一种商业模式,也是一种生态构建方法,是一种复杂系统开发方法,更蕴含着一种精神。”

本期“专题”由CCF副秘书长、北京赛博英杰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谭晓生组稿,五篇文章中有三篇讲述新的网络攻击面:人工智能系统与物联网传感器,两篇讲述防护技术和理念的提升:人工智能赋能网络安全,以及通过安全平行切面方法实现业务与安全既融合,又能解耦合。网络安全面临的新威胁层出不穷,防御思想与理念也需要不断创新。

“专栏”文章有陈左宁院士的《人工智能发展对算力及其环境需求》、孙贤和的《学术研究的境界》、杜子德和杜辛楠的《科学普及的难处》、刘譞哲等对“On Power-Law Relationships of the Internet Topology”经典重读,等等。

“动态”中发表了对“CCF夏培肃奖”获得者陈堃銶教授的采访等。

“学会论坛”中发表了李国杰院士对《杜子德文集》的序言等。


……


更多精彩文章,敬请关注CCCF 2021年第4期。


文章阅读、下载详见:https://dl.ccf.org.cn/cccf/list

投稿:http://cccf-submit.ccf.org.cn/

联系:cccf@ccf.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