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CCF聚焦

开年聚首话未来,热烈研讨聚共识!——2022年企工委年度规划会议召开

阅读量:403 2022-03-07 收藏本文

新年伊始,回顾2021年CCF企工委工作,有很多成功的经验值得分享,也有一些问题值得探索和研讨:CCF如何满足企业CTO和高校科研机构的诉求、如何进一步提升C³活动质量?如何进一步打开TF的知名度?CTO Club各城市分部如何开展活动,和CCF各专委、城市会员活动中心充分联动?


为了解决这些问题,2月27日,2022年企工委年度规划会议在CCF总部举行。CCF秘书长唐卫清,CCF副秘书长、企工委主任王超,CCF副秘书长王新霞,CCF企工委副主任、TF主席吴华等线下参加会议。CCF副理事长周明,CCF企工委副主任、CTO Club主席何晓冬,TF候任主席杨卫华等在线参加会议。王超主持会议。


图片

线下合影左起:曾菲,王新霞,吴友政,唐卫清,王超,吴华,孙路


作为企工委的两翼,TF和CTO Club去年开展了踏实而富有成效的工作,今年企工委将在去年基础上进一步发展和做实TF和CTO Club,CTO Club面向企业技术领军人才需求构建共同体,TF立足企业一线工程师的需求,重在实用技术和案例交流等干货分享。


会议就CCF企工委如何为CCF会员提供有CCF特色的服务达成了诸多共识。


今年TF将全面改革:TF研讨会将以线上为主,全年50期,对CCF会员免费开放,每期研讨会时长两个小时,时间定为周二或者周四晚上。为了更好的服务企业一线工程师,更全面的覆盖IT领域,TF将新增研发效能和区块链两个新的SIG。TF研讨会将继续和CTO Club的CTO们建立强关联,带来更多企业实操案例和经验分享。


与会者一致认为2021年CCF副理事长周明亲自担纲指导的十期C³活动卓有成效,在IT产业界和学术界都创建了良好的口碑。今年要在去年基础上进一步提升C³活动质量,特别是在主题策划和讲者邀请上更要精益求精,同时要确保C³活动真正打通企业,特别是龙头企业与高校科研机构之间的深度交流通路,让参加C³成为CTO的“刚需”。各个CTO Club城市分部将在总部引领下,立足区域产业发展需要,依托各地政府企业资源,构建企业间和产业与学界的合作交流平台。CTO Club除了一年15期的C³活动,一年一次的CTO Summit以外,还计划在年中举行一次全国CTO高端技术分享会,议产业技术热点和趋势,通过CTO Summit和CTO们的分享聚会,加强CTO Club核心成员之间的交流和联结。


与会者经过两个小时热烈讨论,充分交流了思想,凝聚了共识,厘清了思路,对CCF企工委、CTO Club及TF的未来发展充满期待。


附:参会名单

CCF副理事长:周明, 创新工场首席科学家、澜舟科技创始人(线上)

CCF秘书长:唐卫清

CCF副秘书长:王超,亿邦动力CEO

CCF副秘书长:王新霞

CCF企工委副主任兼TF主席:吴华,百度技术委员会主席

CCF企工委副主任兼CTO Club主席:何晓冬,京东集团技术副总裁(线上)

CCF TF候任主席:杨卫华,Westar实验室创始人(线上)

CCF业务总部&学术交流中心执行总经理:束庆山(线上)

CCF助理秘书长:戴丽霞(线上)

京东算法高级总监及语音语义实验室主任:吴友政

京东集团技术战略合作总监:孙路

CCF会员部部长:富蕾

CCF业务总部&学术交流中心市场部主任:张健(线上)

CCF CTO Club项目负责人:曾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