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CCF聚焦

2022年度“CCF-华为胡杨林基金-系统软件专项”正式发布

阅读量:960 2022-05-19 收藏本文

2022年5月15日,CCF-华为胡杨林基金-系统软件专项发布会通过线上会议召开,B站同步直播。CCF系统软件专委会主任、CCF常务理事、北京大学金芝教授和华为公司中央软件院副总裁陈海波致辞。金芝教授肯定了本专项基金对基础软件领域的支持,表示CCF一直致力于搭建校企合作和交流的平台;同时代表CCF对华为公司持续助力系统软件领域的投入表示认可,希望更多的老师积极参与本专项基金的申请。陈海波副总裁也对CCF系统软件专委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本专项基金持续为系统软件领域输出优秀的人才和先进的技术,惠及整体产业发展,促进系统软件技术和生态的发展。


金芝老师


CCF系统软件专委会主任、CCF常务理事、北京大学金芝教授

陈海波教授


华为公司中央软件院副总裁陈海波

CCF系统软件专委会副主任、系统软件专项技术管理委员会主任、南京大学王林章教授对CCF-华为胡杨林基金-系统软件专项2022年度指南进行了发布,包括2021年本专项基金的申请情况和项目总结、本年度专项基金申请的关键时间节点和重点资助方向等。

王林章教授

华为技术专家对本年度专项基金操作系统方向、编译方向、可信方向的指南进行了详细介绍。

胡欣慰

华为公司ICT操作系统领域架构师胡欣蔚

曾建江

芯片软件协同设计部部长曾建江

顾嘉辉

安全技术专家顾嘉辉

延伸阅读:CCF-华为胡杨林基金-系统软件专项用于支持我国基础软件领域(操作系统、虚拟化、编译、程序语言、CPS、IoT、系统软件安全、可信软件等)的发展,旨在推动基础软件的技术进步和竞争力构建;培养基础软件人才,特别是操作系统,编译器与编程语言,系统软件安全与可信等领域人才;促进中国基础软件开源系统及其生态的繁荣;促进校企合作、技术成果转化。

请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填写申请书并在6月15日24:00前提交至系统软件专委秘书处专用邮箱:ccf_tcss@ccf.org.cn,如有重复提交默认以最后提交版本为准。任何针对项目申报的问题,也可咨询此邮箱。


CCF-华为创新研究计划 系统软件专项-2022年申请书模板

CCF-华为胡杨林基金 系统软件专项-2022年申请指南

CCF-华为胡杨林基金系统软件专项 – 编译器与编程语言方向指南介绍

CCF-华为胡杨林基金系统软件专项 – 操作系统方向指南介绍

CCF-华为胡杨林基金系统软件专项 –系统软件安全方向指南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