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CCF聚焦

CNCC|人工智能为科研助力,青年学者与百度专家共探深度学习、NLP前沿课题

阅读量:699 2022-09-29 收藏本文

图片


CNCC2022将于12月8日至10日在贵州省贵阳市国际生态会议中心举办,今年CNCC技术论坛数量达到122个,内容涵盖了“计算+行业、人工智能、云计算、教育、安全”等30个方向。本文特别介绍【2022年度CCF-百度松果基金青年学者论坛】。


报名及了解更多技术论坛信息请识别下图二维码进入CNCC2022官网。目前早鸟票限时优惠报名正在进行,抓住机会立享大幅优惠!

图片



CCF-百度松果基金(以下简称“松果基金”)于2020年由CCF和百度公司共同发起,为海内外高校及科研院所的青年学者搭建产学研合作及学术交流的平台,提供数百万课题基金,以及价值上千万的平台、数据、技术等多维度的支持与服务,致力于推进我国深度学习平台在科研领域的应用,打造中国人工智能技术生态圈。 


自成立以来,松果基金受到大批青年学者、高校科研工作者的广泛关注与踊跃参与。2022年CCF-百度松果基金自4月30日开放申请以来,整体申报人数近300人,是一场范围广、学术水平高的AI科研角逐。


经过 “线上函评-会审-批准”的评审流程,评委团从学术思想和产业落地两大维度进行综合评估,最终评选出30位青年学者获得本年度松果基金资助。百度将与入选松果基金的青年学者携手,基于百度飞桨深度学习开源开放平台,在前沿技术探索与实践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本次论坛邀请到入选本年度CCF-百度松果基金的高校和科研院所的青年老师,与来自百度技术部门的嘉宾共同探讨在前沿技术探索与实践方面的深度合作,希望推进我国国有深度学习平台在科研领域的应用。


论坛安排


1

人工智能与前沿领域主题报告

百度资深架构师

2

松果基金青年学者研究课题分享

2022CCF-百度松果基金入选老师

3

开放讨论

2022CCF-百度松果基金入选老师


【2022年度“CCF-百度松果基金”入选老师名单】

序号

姓名

单位

课题名称

1

仉尚航

北京大学

面向自动驾驶的跨场景泛化3D感知关键技术研究

2

刘偲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基于飞桨平台的智能无人系统多模感知与决策技术研究

3

马宇晴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基于开放语义校准的工业缺陷检测方法

4

李长升

北京理工大学

开放环境下多模态多任务学习算法研究

5

李爽

北京理工大学

工业视觉质检中的高效迁移学习方法研究

6

李靓

北京邮电大学

基于深度强化学习的能源实体弹性调控技术研究

7

杨阳

北京邮电大学

6G星地计算中基于飞桨的智能无线资源管理技术研究

8

朱磊

电子科技大学

多模态行人检索关键技术研究

9

邱锡鹏

复旦大学

基于双仿射注意力的高效通用信息抽取模型

10

何赟泽

湖南大学

基于多特征学习的热成像人员实时身份识别与姿态行为分析

11

谢国琪

湖南大学

Paddle Lite模型在ARM64+RTOS上的轻量级部署与性能优化

12

孟旭辉

华中科技大学

内嵌物理机理的贝叶斯深度学习模型发展及其应用

13

Guido Zuccon

澳洲昆士兰大学

Federated Online Learning of Neural  Rankers

14

程龚

南京大学

基于数值表和文本信息融合的问答技术研究

15

尹海涛

南京邮电大学

基于百度飞桨平台的遥感图像智能解译方法研究

16

姚权铭

清华大学

基于图神经网络的知识图谱自动表示学习研究

17

范晓亮

厦门大学

基于飞桨平台的时空图联邦学习模型高效优化研究

18

张麒

上海大学

PaddleUltrasound——面向医学超声影像的乳腺癌智能诊断系统

19

王瑞

上海交通大学

低资源机器翻译研究

20

廖好

深圳大学

精准抑制驱动在线欺诈智能识别系统的研究

21

李文信

天津大学

面向深度学习大模型训练的网络通信加速

22

刘若楠

天津大学

融合知识的图神经网络计算研究

23

孙宇翔

香港理工大学

基于百度PaddlePaddle的自动驾驶三维LiDAR点云运动障碍物分割技术研究

24

蔡声泽

浙江大学

基于物理信息约束神经网络的复杂流场求解

25

李广力

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

基于近似计算的深度学习编译优化技术研究

26

林鸿宇

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

以事件为中心的观点和事实挖掘

27

刘斌

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跨模态对话情感识别技术

28

张启超

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基于离线强化学习的自动驾驶决策控制技术研究

29

王珣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

基于飞桨 PaddlePaddle的智能药物分析平台与应用

30

任文琦

中山大学

面向底层计算机视觉任务的轻量级Transformer网络研究


论坛主席


图片

马艳军

百度深度学习技术平台部 高级总监


马艳军博士总体负责开源深度学习平台飞桨(PaddlePaddle)的产品和技术研发及生态建设,主要研究方向包括自然语言处理、深度学习等,相关成果在百度产品中广泛应用。马艳军在 ACL等权威会议、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多次担任顶级国际会议的Area Chair等,并曾获2015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018年,被评为“北京青年榜样·时代楷模”。


论坛共同主席


图片

李轩涯

CCF常务理事、CCF传播工作委员会主任

百度高校合作部 总监


李轩涯博士是CCF杰出会员,CCF会员与分部工作委员会执行委员,ACM China常务理事,中国计算机实践教育联合会副理事长,教育部产学协同育人项目专家组成员,《计算机教育》编委,信息技术新工科产学研联盟常务理事。主管百度校企合作、校企联合人才培养、校园粉丝生态圈,助力公司技术、人才及产品品牌在高校领域的推广与影响力传播。


图片








图片

CNCC是级别高、规模大的高端学术会议,探讨计算及信息科学技术领域最新进展和宏观发展趋势,展示计算领域学术界、企业界最重要的学术、技术成果,搭建交流平台,促进科技成果转换,是学术界、产业界、教育界的年度盛会。今年邀请嘉宾包括ACM图灵奖获得者、田纳西大学教授Jack Dongarra以及高文、管晓宏、钱德沛、徐宗本、张平等多位院士,还有七百余位国内外名校学者、名企领军人物、各领域极具影响力的业内专家,CNCC在计算领域的水准及影响力逐年递增。本届CNCC的主题是:算力、数据、生态。


CNCC2022将汇聚国内外顶级专业力量、专家资源,为逾万名参会者呈上一场精彩宏大的专业盛宴。大会期间还将举办“会员之夜”大型主题狂欢活动,让参会者畅快交流,燃爆全场。如此盛会,岂能缺席!等你来,马上行动,欢迎参会报名!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