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CCF聚焦

CNCC|2022年CTO Summit 高峰论坛

阅读量:593 2022-11-17 收藏本文

图片


CNCC2022将于12月8日至10日在贵州省贵阳市国际生态会议中心举办,今年CNCC技术论坛数量达到122个,内容涵盖了“计算+行业、人工智能、云计算、教育、安全”等30个方向。本文特别介绍将于12月8日举行的【2022年CTO Summit 高峰论坛】。


报名及了解更多技术论坛信息请识别下图二维码进入CNCC2022官网。目前早鸟票限时优惠报名正在进行,抓住机会立享大幅优惠!

图片



技术是创新的核心,但它也需要资本的助推和管理的加持才能产生预期的经营成果。所以,创新不是技术的独角戏,而是与资本,管理的合奏。作为技术团队的核心,CTO需要着眼企业经营管理的全局才能做出上佳的技术决策。


今天的技术创新不再是某个人的灵光乍现,而是一个复杂的组合进化过程,必然性中又蕴涵诸多偶然性。偶然能否成为必然,取决于是否有鼓励,包容,激发创新的环境和跨界组合的开阔视野。所以,作为技术团队的核心,CTO需要着眼产业链和价值链全局,构建自己的技术生态系统思维模式。


CTO SUMMIT的讲者是具有技术背景的创新型企业家,他们会以自己的经历和思考,带领大家领略“源自技术,超越技术”的创新思维。


论坛安排


顺序

报告题目

讲者

单位

1

双重转型下的ICDT创新趋势和人才培养

龚克

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战略研究院

2

搭建创新的桥梁

周明

澜舟科技

3

从民航看生态思维与产业数字化创新发展

薄满辉

中航信移动科技有限公司

4

开源对处理器芯片生态的影响

包云岗

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

5

圆桌论坛

主持人:王超

崔宝秋

李大海

亿邦动力

小米集团

知乎


论坛主席


图片

何晓冬

CCF企工委副主任、CCF CTO Club主席

京东集团 副总裁、京东AI研究院 执行院长


何晓冬博士在自然语言处理和跨模态智能领域发表论文200余篇,引用近4万次。2021年清华-中国工程院知识智能联合研究中心推出的AI2000人工智能全球最具影响力学者榜单中,何晓冬博士同时入选三个领域(NLP、Speech、IR),为全球60人之一。在京东他带领团队聚焦前沿技术突破及产业应用,打造了“言犀”AI平台,大规模赋能零售、政务、交通等行业。他拥有清华大学学士及密苏里大学博士学位,在华盛顿大学(西雅图)等兼任教授,并入选IEEE Fellow。


报告及讲者介绍


图片

龚克

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战略研究院 执行院长


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WFEO)前任主席,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南开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1977年入北京理工大学学习,获电子工程学士学位。1982年由国家选派出国,获奥地利格拉茨技术大学技术科学博士学位。1987.9-2006.7,在清华大学任教,期间曾先后任电子工程系主任、研究生院副院长、科技处长、副校长等。2006.7-2011.1任天津大学校长,2011.1-2018.1任南开大学校长。因主持中国数字电视无线传输标准和微型技术试验卫星的研发等工作,获国家技术发明奖和国防科技奖等奖励。荣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2018)。获聘俄罗斯宇航科学院外籍院士(2001)。


报告题目:双重转型下的ICDT创新趋势和人才培养

图片

周明

CCF会士、CCF副理事长

澜舟科技 创始人兼CEO


世界著名的NLP专家。曾任国际计算语言学学会主席、微软亚洲研究院副院长。周明于1991年在哈工大获得博士学位,后在清华大学任教。1999年加入微软亚洲研究院,长期领导NLP研究。2021年创立澜舟科技,从事轻量化大模型和新一代NLP产品的研发,曾获北京HICOOL(2021)创业大赛最高奖。


报告题目:搭建创新的桥梁


具有60年历史的CCF作为一个公益性的学术组织,长期肩负着为人才、企业和教育机构搭建桥梁的重任。希望通过各种形式和举措促进国家的人才培养和企业创新,促进企业和学术界之间的交流,构建国家层面强大的计算技术 和产业体系,持续优化计算产业生态。本报告将介绍CCF在企业与职业发展工作委员会领导下,从事技术前线TF、C3和组织CNCC CTO论坛等几个方面的经验,复盘得与失,探讨在当前复杂多变的形式下,如何与时俱进采取新措施,进一步增强学会对企业的服务能力,帮助培养更多优秀的技术人才、技术领导者,促进企业的创新和发展。

图片

薄满辉

中航信移动科技有限公司 董事长/总经理


CCF企工委执委、CCF CTO Club成员。航旅纵横创始人,全国民航青联副主席,高级工程师,现任中航信移动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深耕民航信息化领域,一直致力于通过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有效提升民航业整体服务水平和运行效率,获得超过40项国家发明专利,主持研发了无纸化便捷通关、航班效能提升、智能感知等多项具有广泛行业影响的行业级解决方案,多次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奖,荣获2019年十大年度经济人物奖项。


报告题目:从民航看生态思维与产业数字化创新发展


信息技术在民航产业的发展过程中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近些年来,随着技术周期的持续迭代演进,数字民航内涵有了进一步的延展,报告结合在民航生态链中的实践谈谈对产业数字化创新发展的思考。

图片

包云岗

CCF开源发展委员会副主任

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 副所长/研究员


CCF CTO Club创始成员。主持研制多款国际先进的设备与系统,相关技术应用于华为、阿里、英特尔、微软等企业。带领团队在国内率先开展了一系列开源芯片实践,包括 “一生一芯”计划、开源高性能RISC-V处理器“香山”项目、芯片敏捷设计云平台SERVE等,成为开源处理器芯片方向国际上主要科研团队之一。发表70余篇学术论文,包括ASPLOS、CACM等一流学术会议与期刊。曾获2019年度“CCF-IEEE CS”青年科学家奖、北京市“最美科技工作者”、共青团中央“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等荣誉称号。


报告题目:开源对处理器芯片生态的影响


开源芯片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但相比于已经形成积极共识的开源软件,开源芯片仍然是一个新事物,各界对采用开源模式开发芯片还存在各种质疑和误解。本报告将围绕开源芯片的内涵/特征/意义、技术挑战、商业模式以及发展前景等问题展开讨论,希望引起各界的共同思考与探讨。


圆桌论坛主持人


图片

王超

CCF副秘书长、CCF企工委主任

亿邦动力 CEO


圆桌论坛嘉宾


图片

崔宝秋

CCF标准工委主任、CCF CTO Club创始成员

小米集团 副总裁

图片

李大海

CCF企工委执委、CCF CTO Club创始成员

知乎CTO


图片








图片

CNCC是级别高、规模大的高端学术会议,探讨计算及信息科学技术领域最新进展和宏观发展趋势,展示计算领域学术界、企业界最重要的学术、技术成果,搭建交流平台,促进科技成果转换,是学术界、产业界、教育界的年度盛会。今年邀请嘉宾包括ACM图灵奖获得者、田纳西大学教授Jack Dongarra以及高文、管晓宏、江小涓、钱德沛、徐宗本、张平等多位院士及专家,还有七百余位国内外名校学者、名企领军人物、各领域极具影响力的业内专家,CNCC在计算领域的水准及影响力逐年递增。本届CNCC的主题是:算力、数据、生态。


CNCC2022将汇聚国内外顶级专业力量、专家资源,为逾万名参会者呈上一场精彩宏大的专业盛宴。大会期间还将举办“会员之夜”大型主题狂欢活动,让参会者畅快交流,燃爆全场。如此盛会,岂能缺席!等你来,马上行动,欢迎参会报名!



图片


图片